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挽留离职员工的四种有效方法

2013.03.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热播的武侠电视剧《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为了控制教众,能死心塌地地服从于她,逼迫他们吃“三尸脑神丹”的毒药。如果有教徒敢背叛,没有解药就会毒发身亡。同样设定退出门槛这个道理也适合于美容院管理核心员工,下面将给出几种有效管理方法,供参考:

最近热播的武侠电视剧《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为了控制教众,能死心塌地地服从于她,逼迫他们吃“三尸脑神丹”的毒药。如果有教徒敢背叛,没有解药就会毒发身亡。同样设定退出门槛这个道理也适合于美容院管理核心员工,下面将给出几种有效管理方法,供参考:

一、分N年报销

一些大型连锁美容院为了奖励核心员工,以公司名义买车予以奖励,干够20年才可以过户给你。不过很过人觉得现在自己有能力可以买车,所以不需要公司的所谓奖励,因为这名义上是给自己用,实际上是为公司跑业务用。不过对于“无车一族”的人来说,可以提前享受车族的潇洒,给私人旅游以及上班工作减少时间。

分N年报销车费,不仅可以牵制跳槽的念头,同时有效留住核心员工,为企业带来更长久的利益。

二、股息分红

在美容院干得时间久了,员工手里有点积蓄,就琢磨着想创业,不少美容院老板为了留住这些核心员工,主动请缨与她们“融资”。比如,某位员工手里有20万元,对于开间美容院资金还不足,这时老板就可以要求员工放这20万元来美容院投资,并答应给她打个5年的借条,以及只要你在我这里干,每年都可以分到30%的股息分红,员工心想每一年工资五六万,再加上分红6万元,差不多也赚了十几万,出去做老板可能风险更大,还不如做个股东分红划得来。

规定5年的借条期限,适当可以让员工安定在这里继续打工,不轻言跳槽。此外,股息分红让员工圆了做老板的梦想,更加身心投入为美容院赚取利润。

三、出国深造

也许有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出国深造,但是恰巧公司出巨资送你去韩国深造,但是必须签协议,让你在公司干够10年,如果中途离职的话,将会赔偿出国深造的巨额资金,这种留人方法也大大降低核心员工的离职率。

四、终身养老保险

虽说现在买养老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一些大型美容院的福利政策中,愿意为核心员工买终身养老保险,前提是工作35年以上,为公司付出巨大贡献的。如果还没有工作满35年的话,公司将不会继续买保险,此外公司还将索回之前买保险的金额。所以想离职的员工,一定谨慎选择。

美容院如何挽留离职员工呢?上面提供了四种有效方法供借鉴。总的来说,留人方法有很多种,美容院经营者应多给员工一些好的福利和待遇,尊重并肯定她们的工作成绩,让她们能在工作中找到自信与满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