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04级化工生的“春天”:如何找到年薪超过十万的工作

2013.04.02 出处: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看到许多同学,对寻找工作都比较悲观,所以,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一个月来的寻工历程。就业的环境的确是很严峻,我们需要积极向上,乐观面对,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看到许多同学,对寻找工作都比较悲观,所以,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一个月来的寻工历程。就业的环境的确是很严峻,我们需要积极向上,乐观面对,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我是广工04化工的一名学生,大学三年多来,经常逃课,成绩一般,四级没有过,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做过一些,但是也不多。大学期间,大多数时间都用于在图书馆看课外书,或者自学各种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我这个专业就业比较困难,所以今年十一月初,我开始了我的找工历程。广工的就业情况远比广药的要好,因为广药的就业意识比较弱。

一个多月来,我面试过的公司:(在这里不方便公布这些公司的名字,只好取他们中文名字中每个字的拼音的第一个字母)

MD--美的 ,NH--诺华,MSD --默沙东,CVT,TP,AM,SLDC,恒大地产,LL--礼来,BLGYGH--勃林格 等等……。

拿到OFFER的有:MD,SLDC,BLGYGH

工资待遇:MD 3.5万/年

SLDC 1500元/月(试用期) 3000左右+补贴(转正后)元/月

BLGYGH (不方便公布)

我简单举几个我面试过的公司作为例子:

MD是我的第一家面试的公司。我网投了简历,可是没有任何消息。那一天,我刚好下课,发现一批又一批穿西装打领带的同学走向学校办公楼,我就跟着过去,发 现原来是MD在面试。我就主动走过去,和面试官打了招呼,希望他给我一次机会面试。那个面试官也是年轻人,很爽快地答应咯。但是要求我要赶在五点半前到 达,因为那是最后一批的时间。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时间不多,我立即飞奔回到宿舍,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西装,打印好简历就杀过去。刚刚赶上了最后一批。机会只留给努力争取自己幸福的人。

进去之后,是小组讨论,话题是说一个公司要开始一些新的项目,所以里面的部门之间协调不好,问说如果你是其中一个部门的主管,你该如何协调各个部门之间 的关系。讨论时间是30分钟。最后由一个人出来总结。于是讨论开始,大家都很尊重对方,所以没有太多的争论。气氛很好,最后我成了LEADER,总结了大 家的讨论的结果。小组讨论、辩论赛等是外企比较常用的面试方式。

一面就这样子过去咯,当天晚上接到通知,第二天参加笔试。

去到笔试现场,发现极为混乱,看出MD并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在管理上还是存在问题。考试开始後,试卷是公务员的题目,35道题,30分钟完成。靠一个人很难做完,所以我和旁边两个同学分了工,每人做其中一部分,再共享答案,于是顺利完成。

当天晚上,接到二面的通知,和那两个笔试合作的同**系了一下,发现他们都没有过。

二面本来是八个人,可是只来了三个,两个广工,一个中大。看来大家对MD是很不屑的咯。时间到咯,我们三个人也只好开始小组讨论,讨论的也是一个案例,说 的是两个泳装销售商的竞争问题。我在讨论中又成为了LEADER。最后也是我作了总结。面试是为了增加自己的经验,抓住机会锻练自己。

当天晚上,接到了两个部门的通知,都说我进入三面。其中采购部要我去顺德总部面试,厨卫要我在广工面试。

于是我先去了厨卫部,面试的是一个MMHR,整个过程超级轻松,那个HR很没有经验,问的问题都很肤浅,聊了二十分钟,就给了我口头OFFER。并叫我别去面试采购部咯。于是我就没有再去顺德。

本来以为事情已经到一段落,没有想到,当天晚上,我在中大听阿斯利康宣讲会时,居然接到MD打来的电话,告诉我说,我这个职位是要派到外省去工作的,问我 接不接受,如果接受就第二天去签。我一口拒绝了这个要求,于是,MD这个OFFER也就失去咯。阿斯利康公司每年只会在中大开宣讲会,大家一定要知道每 个外企在哪里开宣讲会,这样就可以做好准备。

NH是全球比较大型的医药公司,待遇很不错,我在宣讲会和网上都投了他的简历,可是没有任何回音。有一天一个广药的同学告诉我,NH今天下午在广药举行 面试,就在老师办公楼那里。我就立即杀过去。(成功就是马上行动,从不犹豫。---陈新)去到那里才发现,全部的面试者都是广药的。刚好有一批人进去面试 咯,我就在面试室外面等,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个MMHR出来,我就主动过去,解释了情况,希望她给我一个机会。开始他一口回绝,可是我恳求得比较诚恳,她 被我的诚意打动,就对我说了实话(态度很重要,决定一切----陈新)。原来广药把NH的经理聘为客座教授,所以今年只招广药的学生,那些网投和宣讲会收 的简历都是作秀的。下午来的这些面试者,都是广药的学生会**,副**,或者和老师关系比较好的人。总之都是学校领导那边有人有关系才能够来面试的(当 然,实力比较突出的,或者比较优秀的广药学生是有机会面试的。---陈新)。我是广工的,就算给我面试咯,也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我听后继续求她,说就算没 有任何机会,也希望让我试试。最后他熬不住我,就让我加入最后一批,进入了面试。坚持到底非常重要,做医药代表就是要有这一份坚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