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04级化工生的“春天”:如何找到年薪超过十万的工作

2013.04.02 出处: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看到许多同学,对寻找工作都比较悲观,所以,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一个月来的寻工历程。就业的环境的确是很严峻,我们需要积极向上,乐观面对,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第一步是准确的定位:

首先,认真地给自己一个定位。明白自己合适做什么,喜欢做什么。

我对自己认真分析了一下,我觉得我口头表达能力比较好,脸皮比较厚,所以我定位自己做销售之类的工作。

其次我分析了一下现在的各行各业,觉得地产和医药是未来几十年发展较好的行业。随着人口的大量涌进城市,地产行业绝对发展势头很好。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 的提高,大家就会越来越关注自己身体的健康,所以医药行业绝对今后越来越火爆。所以我给自己行业发展的定位就是医药行业第一,地产行业第二,其他随便投一 下,当作热身。

由于我定位明确,所以虽然中间我受到不少打击和挫折,但是我心中的意念仍然使我坚持了下来。所以,你心中的一个信念有多坚定,就决定着你能够走多远。

千万不能够定位不准,我们要明白,我们是为了找一份事业而在找工作,而不是为了一份工作而在找工作。第一份工作对人生影响重大,那些说什么骑驴找马,先找 一份定下来,再去找合适自己的,这些话都是鬼话。你设想一下,有哪个女的会随便找个男的嫁了,然后再去找自己喜欢的男生?第一份工作无异于第二次高考,而 且这次高考更加现实和残酷。所以大家绝对不能盲目找工作!

现在大家老是说研究生读了没有用,我觉得这正是很多研究生自己定位不正确造成的。研究生如果去从事研究类的工作,那么本科生肯定比不过。我有个暨南 大学的研究生朋友,他今年就去了一家咨询公司,工资待遇好得不得了,因为这些是研究生才可以做的事,所以他很有竞争力。可是现在很多研究生都来和本科生抢 本科生就可以胜任的工作,那么他们就失去了自己的优势。所以说,定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觉得,其实所有的应届生,没有谁可以说自己是特别优秀的,实际上 大家相差不远。只是看谁能够把握到好的机遇,那么如何才可以把握到好的机遇呢?我们就要看下一步。

第二步就是霸面。

大家可以看到,我所有的面试,除了BLGYGH,其他的都是靠霸面。可是我也成功地拿了几个OFFER。

霸面前,我们要认识到一下几点:

第一、简历的筛选本来就不公平,既然不公平,就不能真实地说明我们广工人没有这个能力去胜任这个职位,所以我们要去霸面证明自己。

第二、现在靠投简历,等通知,机会是很小的,一切机会都是你自己去争取的,所以,去霸面吧。

第三、 你去了,就算失败,也有机会,自己也不会留下遗憾。你不去,就一点机会都没有。

第四、 只要你相信你能行,你就去霸面吧,你就坚持下来吧。就算霸面失败,你也成长了。总之,整个过程,你没有吃任何亏,你有的只有收获。你就当作磨练自己,你要想一下,如果你面试成功咯,搞不好这个机会就改变了你的一生。

不要害怕被拒绝,今后人生你碰到的拒绝会比这个残酷一千倍。我们要清楚,HR也是从学生走过来的,他们也是人,我们应届生的心情,他们是能够理解的。所以,只要你有能力,有**,你的自信和热情绝对能够打动他们的。就算被拒绝了,也要微笑地去面对一切。

另外,霸面前一定要做好准备,要把公司的文化背景,产品知识全部了解一下,你要明白,你要永远比那些正式的面试者多走一步,只有这样子你才有胜算。

还要有耐性,我很多次霸面,都是在门口站了三四个小时,才得到一次机会,所以坚持是最重要的。

至于对某些公司一些比较**的规定,我只能够说,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如此,既然我们是卖方市场,那么我们就只能够照人家定的规则去做。有一天变成我们做老板咯,别人就要按我们定的游戏规则去玩,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不用埋怨太多,接受和适应环境,才是王道。

最后,大家要记住一点,就是不要自傲,也不要自卑。我看到工大后院里面有很多贴,都是说自己被华工,中大,暨南大学什么之类的学生所BS,然后就感慨广工很垃圾,或者骂几句这些学校,其实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我面试这么久,我也接触到不少这些学校的学生,从我自己而言,我觉得他们都很热情,好几个面试后 还邀请我一起吃饭,互留联系方式。我面试SLDC的时候,由于手机是联通,无法收到通知的短信,还是靠这些中大华工的同学打电话通知才知道的。到现在还没 有出现过如那些同学所说的什么受BS之类的事情。所以我不排除,有些同学可能自信还不够。当然,即使出现这样子的事情,我觉得也无需计较,这和学校没有什么关系,这其实是他们个人的人格修养和人品的问题。另外,就是不要自傲。有些同学可能喜欢通过比较工资来显示差异。其实工资的多少并不能看出一个人能力的 高低。就我前面所说,其实大家的能力都是差不多的,主要只是有些人机遇好一点,运气好一些而已。如果因为如此,就过于得意,我觉得这本身就是应该反省的地方咯。

我之所以说这么多,是因为我也是一路被人家BS过来的,所以大家心中的苦与泪,我都能懂。

最后祝大家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永远记住,如果你还没有找到,不是你自己不行,而是机遇还没有到来,所以永远不要失去自信!

谁笑在最后,五年,十年后才见分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