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3年春季面试着装如何搭配?

2013.04.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大家知道,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一旦形成便很难改变。所以2013春季面试着装如何搭配呢?下面将细说男女生面试着装要点,想要获得第一好印象的求职者不妨借鉴。

大家知道,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一旦形成便很难改变。所以2013春季面试着装如何搭配呢?下面将细说男女生面试着装要点,想要获得第一好印象的求职者不妨借鉴。

女生篇

1、妆容:从礼仪的角度,女生参加面试最好化淡妆。不用刻意去理发店做造型,但是头发一定要干净,头上最好不要戴复杂的发饰。刘海的长度要适宜,不要遮住眼睛。长头发的女生在面试时,最好将头发挽起来,给人清爽干练的感觉。

2、首饰:首饰并非绝对不能带,但要从简。耳饰最好是耳钉之类小巧的,手上可以戴手表,最好不要戴太复杂的手链。项链一定要跟自己的服装搭配,切忌复杂另类。手指甲要干净,如果要图指甲油,最好选择透明的颜色。

3、鞋子:总的原则是应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穿正装的话,最好搭配深颜色的皮鞋,黑色最为百搭。鞋跟不宜太高,款式宜简单。

4、包:要与整体的穿着搭配,太休闲的包最好不要带。最好是单肩包,斜挎包不建议。包里的东西要适量,不易塞得满满的。记得把面试要带的东西放在最外层,方便取出。

5、其它:在进公司前再整理一下,随身听之类的应该在进公司前收拾妥当,进入面试公司,脚步放轻,不要发出太大的响声。最好自带一支笔。面试过程中注意克制自己的小动作,这在平常就应该多加留意。

男生篇

1、衬衫:衬衫最好选择淡色系,尽量避免条纹和有图案的衬衫。一般来讲,纯白色衬衫能传递真诚、干练、清爽的信息,容易获得对方的信任。蓝色的衬衫也是不错的选择。衬衫颜色越淡,底色越纯净,给对方留下的印象就越深刻。天然纤维衣料最佳,如果面料是棉布的话,一定要保证衬衫没有褶皱。有条件的话最好提前熨烫一下。

2、西装:西装应该保持同色配套,颜色以深色或深蓝色为宜。一般来讲,不要穿太旧或太新的西装,自己平时穿惯的西装能让人更放松。西装的纽扣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是双排扣,纽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单排扣的西装在正式场合必须扣上一个;两粒扣的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扣中间一粒。在进入面试公司前一定要注意检查一下。

3、皮鞋:西装一定要配皮鞋的,面试时最好不要标新立异。皮鞋的颜色应该与西装的颜色协调,黑色的皮鞋是最保守和百搭的颜色。在款式上,选择没有攻击性的方头型而非尖头型。鞋的清洁与否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所以一定要保持皮鞋的整洁。

4、领带:领带的选择最为考验穿衣者的眼光,也最容易出现问题。领带的颜色要与西装和衬衫的颜色协调。在此基础上,尽量选择亮一些的颜色。领带的长度不宜过长,以到皮带扣处为宜。如果你的年龄不超过35岁的话,尽可能不要用领带夹。如果平时不经常穿西装,最好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

5、包:对于穿西装者来说,公文包是最佳的选择。包里不要放太多的东西,而且存放一定要有条理,面试所需的材料放在最容易取的地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