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2013加薪不成 你选择卧槽还是跳槽

2013.04.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每年春季不很多企业都会在三四月给员工调薪,但是有些人的薪水加了,而有些人的薪水还是原来那个数字,于是有些职场者就有点按耐不住了,加薪不成,是跳槽还是卧槽好呢?

每年春季不很多企业都会在三四月给员工调薪,但是有些人的薪水加了,而有些人的薪水还是原来那个数字,于是有些职场者就有点按耐不住了,加薪不成,是跳槽还是卧槽呢?

加薪不成先分析原因

对待“加薪”这个问题,还是那句老话: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比如,你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是平均加权指数低的一般岗位,还是指数高的重要岗位?你是骨干员工还是普通员工?等等。这些都是加薪与否的条件。现在假如你在这份工作中干了很久,例如2-3年以上,老板从未给你涨过工资,那你可以提示老板一下,或者正式提出加薪申请,这都是合理的。如果,你做这份工作的时间并不长,那么,你还是要收住心,好好坚持干下去!除了薪水之外,工作还有另外的价值,即干久的员工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案例:

张苒大学毕业应聘于某专业公司做文员。开始时,她兢兢业业工作,很快在公司中有了自己的空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业务熟悉了,她的干劲也渐渐消失了。此时,便感觉自己是个老员工了,应该得到更高的工资。于是,对老板交代的工作开始心不在焉。老板看在眼里。半年后,一位能力不如张苒,却非常勤苦的员工成为部门主管。张苒直到离开这家公司时仍然拿着最初的那份薪水。

分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老板既然聘用了你,他就会注意到你的表现,没有一位老板不想留住优秀的职员。因此,不要担心自己的努力被忽视。过于看重薪水,除了导致自己心情不舒畅外,还会使自己丧失今后发展的机会,加薪也要选择适当的时机。

加薪不成,卧槽还是跳槽,跳槽不失为获得高薪水的一种方式,但是跳槽前,还需要考察自身的条件是够合适,以下三点是否满足:

一、羽翼是否丰满

你的翅膀是否硬了?能单飞了?正常来说,在同行业同职位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只能代表你曾有这方面的经历,并不能说明你具备的专业性。如果你在当前这个职业领域羽翼已经丰满,而高薪又是当前你所追求的,这时你可以选择另择高枝,选择“跳槽”。

二、低薪的时间是否有价值

此刻的低薪时间是否值得?对你将来的发展是否有助益?若答案是肯定的,那现阶段就是你厚积溥发前的积蓄了,与其挣扎,不如有价值的忍一忍,选择“卧槽”。

三、薪酬差距是否在自己接受范围内

现在的工资能在解决你基本生存之需外仍有所结余,就你个人能力而言与此份薪水算是基本对等,接着就是你的兴趣性格、专业,还有企业的工作环境前景等都符合你的要求,在此行业你也有明确的职业规划,那可以发挥一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相信高薪就在不久的将来如约而至。

如果你没具备以上跳槽条件,那么你还是乖乖滴选择卧槽,还要好好反省一下你在目前岗位上是否学到了东西,以及要在更加努力工作的同时给自己充电。跳槽是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跳槽都能去到好企业,获得高薪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