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3广州人力资源报告出炉 微博微信成求职新途径

2013.04.09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日前出炉的“2013年节后广州人力资源市场现状调研报告”显示,当前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高于1.23,这意味着每2.5个岗位对应的只有两名求职者。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日前出炉的“2013年节后广州人力资源市场现状调研报告”显示,当前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高于1.23,这意味着每2.5个岗位对应的只有两名求职者。广州求职招聘是不是正处于“岗多人少”的状况,3月27日记者走访了白云区的几家人才市场,以探虚实。

人才市场:

淡时也有200多家企业进场

进入3月底,人才市场渐渐从节后的高峰回归到常态。但即使是常态的人才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也不低。在南粤人才市场,3月27日就有200多家企业进场,带来岗位超过5000个。佛山顺德一家电器公司大量招聘普工,工资开到2600~3000元。广州一家化妆品公司招聘学徒,一口气要50人,“包学习、包工作”。

除传统企业的传统岗位带来大量的招聘需求外,新兴的电商也是招人大户。在招聘会现场,许多企业都招聘电子商务人才、淘宝客服等。广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有17个岗位招聘,涉及营销专员、客服、客服、客服主管,运营主管、营销推广专员等,分工非常细。

与节后人才市场摩肩接踵的找工现象相比,现在的人才市场“清淡”了不少。招聘会现场虽然人流如织,但并不拥挤,有些企业的摊位前还略显冷清。虽说如此,总有一些企业受到求职者的格外青睐,面试的人也格外多。这样的企业与岗位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公司体面、薪水可观。

薪酬:

技工稀缺 工资3000元跳表

技能人才是招聘会上最为稀缺的人才,许多公司开出较高的工资,也未必能够招到一二位真正的熟手。一家美容美发设备公司招聘木工与熟练车位工,其中木工工资可以达到3000~5000元,熟练车位工可以达到3500~4800元,记者观察了近十分钟,也未见有人上前应聘。还有一家家具公司招聘衣车工、打磨工等,其中熟手衣车工3000~3500元,打磨工3000~6000元,应聘状况与前相似。

除正式工外,小时工也受到一部分人的青睐。现场至少有两家企业大字标题打出要招聘小时工,其中佛山一家企业是纯招小时工的。其待遇是“每小时10元,120元/天,二班倒,最少做满2个月,做满一个月后再补250元。”这样的待遇算下来,一个月满打满算也可以赚到3850元,比一般的普工强,现场有不少男生应聘小时工。

政策:

关注最低工资标准提升

日前,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出炉的“2013年节后广州人力资源市场现状调研报告”显示,当前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高于1.23,这意味着每2.5个岗位对应的只有两名求职者,人力市场供求缺口问题显着。数据显示,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为1.15,即2.3个岗位对应两名求职者。而理想的求人倍率应为1~1.1左右,即一个岗位对应一个求职者。

据了解,求人倍率是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它表明了劳动力市场中每个岗位需求所对应的求职人数。如果求人倍率数字大于1,说明人才供不应求;如果求人倍率数字小于1,说明职位供不应求。求人倍率数字越大,越是容易找工作;求人倍率数字越小,越是不容易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