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3年各大行业薪酬福利状况分析总结

2013.04.19 出处:中国薪酬福利调查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目前各种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无论是有经验的求职者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亦或是农民工,都是积极的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薪酬福利。鉴于此,2013年各行业的薪酬福利状况又如何呢?

目前各种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无论是有经验的求职者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亦或是农民工,都是积极的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薪酬福利。鉴于此,2013年各行业的薪酬福利状况又如何呢?

工业制造业招聘人数多

工业制造业是招聘会上的用人“大户”,占参会企业总量逾3成。包括小康控股、韩泰轮胎、旭硕科技等知名企业悉数参会,提供的岗位主要是以操作层为主,包括车工、钳工、焊工、冲压工、普工等。

月薪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中高级人才也有较大的需求,需要岗位包括成本会计,生产管理,制造工程师、生产总经理等,年薪在5万至30万之间。

企业薪酬水平普遍上涨

从企业提供的薪水来看,与去年相比普遍上升8%至15%左右,从行业来看餐饮上升比例最大达到20%左右。而职位来看技术类岗位上升幅度最大,达到了10%至25%,最高可达30%,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技术过硬的技能人才更是成了抢手货,薪水最高涨幅达四成,而文职类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较小只有3%至8%左右。

房地产营销人才紧俏

而近一半的企业需要招聘营销类职位,招聘岗位包括营销总监、营销经理、策划总监、市场部经理、销售代表,业务代表,大部分的年薪在3万至30万之间,最高的则超过50万。而在招聘营销人才的大军中,二手房销售比较活跃,是去年同期的2倍,招聘的职位主要以置业顾问为主,底薪在1000元至1500元之间,收入与业绩挂钩,最高可达10多万元。

新年新形势,新年新改变,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来说,在进行招聘和求职时都不能盲目,尤其是在薪酬福利方面,都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鉴于新一年各行业的薪酬福利状况都不相同,企业和求职者可以积极的参与薪酬调查,以便进行更好的了解。

中国薪酬调查网作为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的调查机构,采用有自身开发、设计和运用的薪酬调查平台,依托自身丰富的人力资源从业优势和丰富强大的数据库系统,可以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最专业和权威的薪酬调查报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