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专家点评:美容行业较少给员工买保险的原因

2013.04.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凡在美容院或是美容企业工作的人都知道,美容行业是很少给予员工买保险或是带薪年假的福利,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可为什么其他行业都可以享受这样的福利,美容行业却很难呢?

凡在美容院或是美容企业工作的人都知道,美容行业是很少给予员工买保险或是带薪年假的福利,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可为什么其他行业都可以享受这样的福利,美容行业却很难呢?

擅长店务运营管理的眭耀文先生分析说道,因目前美容行业发展还不成熟,不规划,加之专业线独特的特性,从而总结以下四点原因,告诉我们美业人为何难享受保险和带薪年假的福利。

一、员工流失率严重

每年美容行业的从业人员流动性都非常大,造就在企业呆的时间非常短,如果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保险,会增加报保险的成本费。所以,一般美容企业会要求员工工作满多少年后,才可以享受到买保险的福利,这种措施可以相对减少员工流失率。

二、员工不支持买保险

对于每个月工资才两千多的美容师,除外吃住行以外的开销,很难存到什么钱了,所以为了能够增加收入,她们宁愿选择不要公司买保险。

武汉一家美容院曾给员工买保险,却遭到员工集体地辞职抗议,道理很简单,她们都喜欢这些“隐形福利”能够换成人民币。

三、企业净利润支撑不起

都说美容行业非常暴力,其实专业线恰好相反。一般做得好的渠道商有个20%的纯利,大家都觉得不错了,虽说产品的成本占整个成本里不算高,但整体营销和员工的成本在营业收入里的比例并不低。

所以,综合评估全公司的净利润,支撑的起太多福利的美容企业有,但真不是太多。别光说老板黑,老板不赚钱他干嘛投资做啊。我们可以说某个人品行不好,但是不要对老板这个群体一概否认。

四、市场经济保障下才有

美容行业是市场经济,虽说法律上有保障劳动者享受五险一金的福利,及法定节假日的带薪休息,那具体是每个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有实行吗?答案肯定是没有的。因为这所谓的保障是要市场保障的起,实力规模小的美容企业和美容院自然承担不起。

美容行业出现极多的没有给员工买保险,或者没有带薪年假的福利,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以上四点也帮我们认真分析此原因。但也并不是所有的美容企业都没有给员工买保险,一些正规、大型的公司还是有帮员工买“五险一金”保险的,也享有带薪年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