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求职者“为薪而跳”需考虑三个问题

2013.04.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正值“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很多职场人寻求跳槽方式来为自己加薪,其实跳槽并不一定为带来加薪的,反而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职场专家提醒求职者“为薪而跳”时需要谨慎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正值“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很多职场人寻求跳槽方式来为自己加薪,其实跳槽并不一定为带来加薪的,反而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职场专家提醒求职者“为薪而跳”时需要谨慎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跳槽注意事项

1、你必须有实力。这是跳槽谈加薪的基础,更是你职场生涯的根基!一些网友表示,只有以下三种情况可能会获得老板的加薪:一是你在公司里是不可替代的;二是你的能力特别强;三是你现有的工资的确太低。

2、裸辞最不保险的。不要被愤怒和不平冲昏头脑,一拍桌子就“裸辞”了。曾做过的“裸辞准备金“调查显示,在二三线城市里,要为没找好下家的“裸辞”准备至少3—6个月的工资,而在一线城市更要为“裸辞”准备1年的工资!更何况,“裸辞”以后会产生职场空白期,谈钱难免相对被动。

3、不要用跳槽威胁老板。有不少人认为用跳槽来威胁老板加薪是一条捷径。根据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7%的老板会因此同意加薪,更有11%的老板会当场拒绝!74%的老板对此只会采取“拖”字诀。不要太轻信老板在此种情况下的留人承诺,那只是老板为了寻找你的“备胎”而使出的缓兵之计。

加薪案例

 我最开始进入公司时,工资发放形式是以“底薪+加班费”的形式,后来公司认为我加班费太高,给我调成了固定月薪的,但是比较低。在隐忍了3个月后,我以工作压力大、事项多,薪酬与自己的岗位不符为由提出了辞职,后来总经理约谈我,为了挽留我,他在约谈后参考其他公司同职位的薪酬水平给我调到了同等水平上。

看了以上通过“大声”喊出来的方式得到加薪,在一家公司兢兢业业,长久工作的你是否羡慕?但是谁说在同一家公司就难以获得加薪呢?尤其请你特别注意:是公司没有给你加薪,还是你自己没有提出加薪?前者可以说公司不厚道,后者可就是你没有努力了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