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2013年的跳槽者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2013.04.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金三银四接近尾声,很多跳槽者也在新的单位开始上班了。但对于跳槽者来说这才是开始。因为跳槽容易,但在一个新的单位适应,并生存下来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跳槽者只有真正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后,才是真正地跳槽成功。

金三银四接近尾声,很多跳槽者也在新的单位开始上班了。但对于跳槽者来说这才是开始。因为跳槽容易,但在一个新的单位适应,并生存下来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跳槽者只有真正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后,才是真正地跳槽成功。

案例1:马丽 (销售主管)

马丽在一家大型保健品公司带领电话销售的团队,从一个小小的销售员上升到主管,做半年的主管后,因为与经理在管理问题上存在有很多的分歧,所以她渐渐萌生了跳槽的念头。今年二月底有家化妆品公司给她抛来橄榄球,于是她顺利跳槽到那家化妆品公司带领电子商务的团队。马丽看着一群朝气勃勃的90后的销售团队,她信心百倍。她沿用了上一家公司带领团队的模式,可是她带领的团队不但没提升业绩,业绩反而下滑,最糟糕的是,这些90后的销售团队并不是很听她的话,经理也处处给她压力,两个月下来因为业绩惨淡,最后她不得不自动离职。

案例2:陈琳 (文案策划)

陈琳在一家外资公司呆了两年后,她看不到升职加薪希望,然后在朋友的引荐,跳槽到一家小的电子商务公司做文案策划,由于在外资公司工作的时候公司要求严谨,任务多,效率高。所以,马琳到了新的公司工作能力和效率高于其他人,很快就被公司委以重任,由于在外资公司的时候,公司人员复杂,马琳为了生存早已摸透了一些职场生存法则,所以,马琳去到新的电子商务公司后也游刃有余,并且很快就和同事打成一片。

职场专家点评:两个案例反应了跳槽者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后的不同命运。马丽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她不能融会贯通,她还是把上一家公司的销售模式带到下一家来。不同的销售方式,管理的方式也不一样,另外马丽在上一家公司与上司相处不好的问题也带到下一家公司来,因为她还是没能在职场上克服这个难题。所以跳槽容易,但是跳槽后要生存下来不容易。陈琳跳槽后,她把在外资公司练就的能力发挥得淋淋尽致,同时她很快就适应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同事打成一片,这帮助她快速在新的企业打下根基。

从这个案例可知,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新的企业,那么对于一个跳槽者而言,他/她怎样才能在新的企业扎根呢?

首先,快速熟悉新环境和认可新公司的企业文化。

到了一家新的公司,很多跳槽者会拿上一家公司与现在的公司进行对比,如果是比自己上一家公司的企业环境和文化好的话,这些人会很快适应下来,相反有些人难以适应,但无论是怎样,既然跳槽了,就不要惦记着上一家公司的好与坏,一定要向前看。只有自己去适应新的环境,而没有新的环境来适应自己,同时只有你去认可新公司的企业文化后,你才会有归属感。

其次,做事要勤快、积极。

无论你是职场菜鸟,还是职场经理人,你到了新的单位后,工作一定要积极主动,因为你周围很多眼睛在看着你的表现,你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看着眼里。只要你真正努力了,你会得到公司的认可的。所以到新的公司后,做事一定要勤快、积极

最后,与自己的上司相处融洽,与周围同事打成一片。

与上司相处融洽至关重要,因为你所有的工作都与上司有直接的联系,如果你跟上司的关系都处理不好,那么可想而知你在新的公司也难以继续立足。要想与上司相处融洽,就必须知道上司的喜好,如果他是那种工作严谨的人,那么你在工作的时候不能有半点差池,如果他是个喜欢下属赞赏他的人,那么你也要在适当时候说点好听的话。除了跟上司打相处融洽外,不要忘记与周围同事打好关系,你的工作多多少少都与周围的同事有接触,所以作为一个新人,你有必要主动地跟他们聊,融入他们的圈子,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你身边的同事,渐渐地,他们就不会把你当外人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