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3年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2013.04.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马上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不少网友表示还要坚守岗位,也就意味着三天假期没有了,那具体五一加班费怎么算呢?那就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2013年五一加班费的计算攻略吧。

2013年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马上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不少网友表示还要坚守岗位,也就意味着三天假期没有了,那具体五一加班费怎么算呢?那就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2013年五一加班费的计算攻略吧。

上海:五一加班工资至少521.38元

“五一”小长假将至,当大多数市民悠闲度假时,还有一些上班族需坚守岗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5月1日当天加班的,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劳动者若“五一”小长假3天都加班,加班工资至少521.38元。

根据相关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

长春:五一假期加班最低能拿370元

长春市区最低工资标准1150元/月,非全日制用工最低工资标准10元/小时。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我国的制度计薪日为21.75天,日工资基数就是由职工个人的月薪与制度计薪日相除得来。5月1日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为:当月应得工资÷月计薪天数(即21.75天)×300%;4月29日、30日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为:当月应得工资÷月计薪天数(即21.75天)×200%。由此得知,加班费应为158.6+105.7×2=37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