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成功面试却无结果 原因都有哪些

2013.05.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我面试的时候表现很优秀,面试官也对我大加赞赏,还跟我说两天内会通知我,可两天内一点音讯也没,为什么呢?”、HR都详细地和我谈了薪酬了以及试用期和劳动合同签订问题了,为什么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毫无音讯呢?这些情况都是很多人在面试后出现的。那么这种成功面试了,却又没结果的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面试的时候表现很优秀,HR面试时也对我大加赞赏,还跟我说两天内会通知我,可两天内一点音讯也没,为什么呢?”、HR都详细地和我谈了薪酬了以及试用期和劳动合同签订问题了,为什么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毫无音讯呢?这些情况都是很多人在面试后出现的。那么这种成功面试了,却又没结果的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出现更好的候选人。面试的顺序虽说有个先来后到,但并非先到先得。如果在企业招聘有效期内出现了比你的条件更优秀的候选人,即便当初的面试你和企业谈得再怎么愉快和睦,“后来者居上”的戏码也会发生。

2、公司找到“性价比”更高的人。也许你是所有面试者中最优秀的那个,但你仍然没有接到录用通知。这也不奇怪,买车、买手机、买化妆品等,甚至买个菜都要讲求“性价比”,企业当然也追求人才的“性价比”。没等来通知,很可能是企业找到了在同等条件下比你更“便宜”的人。

3、“卡”在公司上层。别忘了,用人的决定权不在HR、不在部门经理那里。即便HR和部门经理对你百分百满意,即便在面试时已经把薪资甚至到岗时间都讲到了,但有不少职位还是要等上层点头的,最终决定权还在公司上层领导。公司的老总们都是“空中飞人”,业务繁忙,他等不了你,只能你耐心地等他。尤其是遇到长假,或者外企的一些假期时,公司老总们都去度假了,最后一关“卡”在了那里。此时稍安勿躁,耐心等候,等个一阵子,可能就会等到好消息。

4、公司临时改变了政策。有些企业随着规模发展,机构和制度不断地在变化和完善,也许2012年年底做的“2013招聘计划”在公司2013后就不适用了。因为随着机构和部门的合并调整等,有些岗位可能会出现删减的情况。所以,有时候HR按照招聘计划招的人可能在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重整机构后就不要了。所以,当你一直在等待的工作岗位依然还没消息时,你不妨可以打电话给HR了解。如果是因为机构重整问题而不需要再招聘此岗位的人的话,那你就得调整好心态,继续找工作。

5、在潜规则中被涮下来。你面试的时候很优秀,能力也很强,薪资要求在HR面试的规定的范围呢,面试到最后,HR还跟你说:“两天内会通知你来上班。”可是你是否想到在你面试的最后一个问题中,你已经被涮了下来。什么问题呢?当HR问了你的年龄后,再问你是否结婚了时,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话,那你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被淘汰。因为很多企业不愿意招大龄已婚未育的女性,很多企业担心大龄已婚未育女性进了企业后不久就怀孕。一旦怀孕后,有些女性身体不适的话,有可能申请辞职,这样更加影响到企业招聘。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企业不大愿意招聘大龄已婚未育女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