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致青春》中4类不同的职场角色

2013.05.15 出处:中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致青春》中演绎的那个纯真美好的青春年代,你最喜欢哪个人物?哪些情节真正意义上触动了你?面对现实生活中爱情和事业的挣扎,你也会有迷失的时候吧。今天我想来分析下电影《致青春》中极具代表性的四类职场角色:职场拯救者、职场狠角色、职场老好人、职场励志代言人,你是否中枪了呢?

电影《致青春》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影片自播出以来就受到众多网友的热评,影片中性格各异的人物角色也悄悄的溜进职场办公室,成为白领们有趣的谈资。《致青春》中演绎的那个纯真美好的青春年代,你最喜欢哪个人物?哪些情节真正意义上触动了你?面对现实生活中爱情和事业的挣扎,你也会有迷失的时候吧。今天我想来分析下电影《致青春》中极具代表性的四类职场角色:职场拯救者、职场狠角色、职场老好人、职场励志代言人,你是否中枪了呢?

郑薇:职场拯救者

郑薇是一个典型的没有心眼,天真大胆的女孩。她自信洒脱、敢爱敢恨、敢作敢当、有点小脾气、不轻易服输,这一系列的性格造就了她最终成为了一个干练要强的职场成功女性。即便是在感情受到严重创伤时,她也试图用各种方法努力前行,这种无惧人生困难的强大力量就源于她的性格。

职场中把这种人称为拯救者。一个个性洒脱、不斤斤计较、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的人,她的内心是强大的,她带给上司和同事的都是正能量。所以,这种人在无形中感染着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就会得到上司的重用,成为团队中的佼佼者。

陈孝正:职场狠角色

按照当下这个时代的审美观点,陈孝正并不属于帅气那种男孩。但是,在职场中他却是一个十足的狠角色,原因何在?首先,陈孝正是一个典型的"绩优股",虽然他不善于言谈还有洁癖,但单凭着他聪明和智慧的形象就足以秒杀美女芳心。其次,他胸怀大志,有着很坚定的梦想,并且这个梦不允许破碎,他不达目的不罢休。最后,他人脉广。这里说他的人脉广,并不是说他一开始就善于交际,而是他很聪明的利用了现有的资源,校长女儿将出国留学的机会让给他,而他竟然也接受了,哪怕是为此赔上自己最宝贵的初恋他也甘愿。结果就是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万众瞩目的成功人士。所以说,陈孝正是职场中的狠角色,不达目的不罢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