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复试技巧:常见问题及回答提示

2013.05.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为了提升面试效果,不少企业会对面试者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复试,直到选到合适的人才,所以复试对于求职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那么面试复试考什么,有什么面试复试技巧?我们最好事先做好准备,来打好这场求职的胜仗。

为了提升面试效果,不少企业会对面试者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复试,直到选到合适的人才,所以复试对于求职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那么面试复试考什么,有什么面试复试技巧?我们最好事先做好准备,来打好这场求职的胜仗。

面试复试技巧

复试的考官多少公司的领导层,或是公司的老板,老总,你需要特别在“衣着和沟通”方面注意到:

1、衣着上,可以参照面试你的人力资源部的部门主管,如果他穿的是正装,那建议也穿正装,但颜色要淡雅一点,如果他穿的很休闲的,那你就可以有自己选择穿正装还是休闲类衣服的自由了,但一定要整洁干 净,也不要过于休闲花哨,因为按常规来讲,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主管穿着基本能看出该企业老总对员工衣着的要求。

2、在和总经理沟通上,不要紧张,如果他向你提问,一般他问的问题有80%以上,是你参加初试时候,人力资源部或业务部门主管问你的问题,如果一紧张,你回答的和初试回答的不一样,那你就会有问题了。

面试复试常见问题

一般由下面层层面试推荐给总经理面试的,总经理不大会多问,他更多的是告诉你企业的背景、文化、未来,一些自己创业的老总还会和你说些他的创业史,更多的是想让你喜欢这企业,他可能会提出这样的面试题:

1、对这项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困难?

回答提示:①不宜直接说出具体的困难,否则可能令对方怀疑应聘者不行。②可以尝试迂回战术,说出应聘者对困难所持有的态度——工作中出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但是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准备,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 分析:一般问这个问题,面试者的希望就比较大了,因为已经在谈工作细节,但常规思路中的回答,又被面试官“骗”了。当面试官询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两个目的。第一,看看应聘者是不是在行,说出的困难是不是在这个职位中一般都不可避免的问题。第二,是想看一下应聘者解决困难的手法对不对,及公司能否提供这样的资源。而不是想了解应聘者对困难的态度。

2、如果我录用你,你将怎样开展工作?

回答提示: ①如果应聘者对于应聘的职位缺乏足够的了解,最好不要直接说出自己开展工作的具体办法。②可以尝试采用迂回战术来回答,如“首先听取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然后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解和熟悉,接下来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计划并报领导批准,最后根据计划开展工作。”。 分析:这个问题的主要目的也是了解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和计划性、条理性,而且重点想要知道细节。如果向思路中所讲的迂回战术,面试官会认为回避问题,如果引导了几次仍然是回避的话,此人绝对不会录用了。

3、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回答提示:企业喜欢问求职者弱点,但精明的求职者一般不直接回答。他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求职者:继续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对于这个职位和我的能力来说,我相信自己是可以胜任的,只是缺乏经验,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进入公司以后以最短的时间来解决,我的学习能力很强,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进入工作状态。”企业喜欢能够巧妙地躲过难题的求职者。

4、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何在?

回答提示:这是面试者用来评断求职者是否对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期望、对这份工作是否了解的问题。对于工作有确实学习目标的人通常学习较快,对于新工作自然较容易进入状况,这时建议你,最好针对工作的性质找出一个确实的答案,如业务员的工作可以这样回答:“我的目标是能成为一个超级业务员,将公司的产品广泛的推销出去,达到最好的业绩成效;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而我相信以我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定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其他类的工作也可以比照这个方式来回答,只要在目标方面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5、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回答提示:企业的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其实很关键,企业不喜欢说“没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企业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贵公司对新入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或者说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企业将很欢迎,因为体现出你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