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什么情况下提出加薪才能得到老板赞同?

2013.05.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什么情况下提出加薪才能成功呢?不少职场人要求老板加薪,可是却没有找对合理的时机,因而造成加薪无望的局面。那加薪申请在什么时机下提出才能成功呢?以下告诉大家千万别在这三种情况下提加薪。

什么情况下提出加薪才能得到老板赞同?

什么情况下提出加薪才能成功呢?不少职场人要求老板加薪,可是却没有找对合理的时机,因而造成加薪无望的局面。那加薪申请在什么时机下提出才能成功呢?以下告诉大家千万别在这三种情况下提加薪。

三种情况下千万别提加薪

1、企业处于“不景气”状态

一般说来,如果所处的企业正在遭遇经营危机或陷入发展瓶颈时,企业都会刻意营造一种“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氛围,不识时务的加薪请求会使员工看起来是一个“不管企业死活”的冷血动物,是非常不明智的。

2、职业表现缺乏说服力

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会规定“时间一到,就一定涨钱”。特别是当你缺乏有说服力的职业表现,比如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任务、人际关系冷漠或紧张、甚至出现过重大责任过失时,都不应当以“时间”为理由提出加薪,从而进一步恶化你在老板心中的职业形象。

3、薪资水平在业内偏高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它相对标准的薪资水平。如果你目前的薪金已经与这个标准持平甚至略高于这个标准,而你所任职的企业又并非同行业中出类拔萃、财大气粗的佼佼者,那么你的薪资浮动空间实际上已经非常有限,与其强人所难地申请加薪,不如郑重其事地考虑一下跳槽或者晋级到更高的职业层次再作打算。

什么情况下提出加薪?

提薪情况一 付出与所得不符

能主动提出加薪要求者,心态积极;觉得自己付出很多,工作态度势必积极,但你对公司的贡献真的做得够多吗?你能用数据来证明你所谓的“付出”吗?

对策:日常就应注重积累,除了年终总结报告及日常工作报告,还应将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整理成书面材料,至少自己要能说出自己做了哪些工作。记录下你在本职工作外所完成的额外任务以及相关的成果,这些任务为公司带来多少好处。

提薪情况二 工作量加大,薪水没加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工作量加大了呢?我看你还是能胜任的嘛,完成得很好很轻松啊,咳咳……

对策:记录下你额外的工作任务和所占据的时间;工作量的增加,不一定就代表被委以重任,只有证明自己用更有效率,且更有创造力的方式承担了份外的工作,才能作为要求加薪的筹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