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集善方程园园:提炼自我 做合格HR

2013.05.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昕辰 责任编辑:昕辰

5月21日,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与138美容人才网联合主办的中国美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M23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本届论坛邀请了众多美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人以及美容企业总经理,他们就论坛主题“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做了深入交流,来自集善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程园园分享了她的管理经验。


138job:之前参加过这种HR论坛吗?

程园园:没有,这是第一次,很能理解今天的这个主题,我觉得比较适合我,我们跟138合作很久了,平时也很关注138的各种活动,这次机会很难得。

138job:你在公司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

程园园:我就是行政经理。对人事行政这一块的管理不是很熟悉,所以想过来138的HR论坛了解学习一下。

138job:对今天的这个主题活动你有什么想法?

程园园:我觉得挺适合我们美容这个行业的,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HR,但是我们要经常去做这些专业的知识。

138job:这个主题刚好适合你,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程园园:对,其实专不专业都是做出来的,人可以不专业,但是做出来的事情一定要专业化,既然想做到管理者,就一定要按照专业的路线走。

138job:分享一下贵公司在人员管理这一块的经验?

程园园:我们集善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做专业线化妆品的,主打的产品是中国中医药养生,虽说在上海没做太久时间,但是我们的规划还是做的比较好,打开我们全国的市场,关于行政人事这块是以我们上海为总部,以分公司复制总部管理的形式打造公司。

138job:在管理中你遇到的最大的困惑是什么?

程园园:我觉得在美容行业最大的困惑就是留不住人。我们把一些人才培训、培养出来了,可能他们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所以就流失了。再一个困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适合的人才。

138job:管理中你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的?

程园园:做事先做人吧!我个人来说是先看人,我比较看重人品,看他的行事态度,不需要有太大的能力,但是态度要好,态度好才能有培养和上升的空间,

138job:对以后人才的管理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的?

程园园:我希望更加专业化,先提高我自己,能给公司提供更好的专业的帮助,使我们公司能在人员管理方面更加专业化。

138job:有没有想过往HR管理层发展?

程园园:刚好这就是我的目标!也要根据公司的发展来调整和规划。

138job:那你平时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去提升自身能力的?

程园园:读书,经常看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的书,还想报名参加相关方面的培训班。另外就是总结经验,多锻炼,在实践中提炼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很关兴趣,想尽快的提升自己,做一个合格的专业HR。

138job:谢谢你的分享,祝愿你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