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盘点跳槽者绝不能说的辞职理由

2013.05.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面试的时候,跳槽者很经常被HR问到辞职原因。聪明的跳槽者会告诉HR是因为公司搬迁,或者上班路程远,所以才辞职。但是有些跳槽者会特老实地告诉HR,他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工资低,所以才决定离开上一家公司。两种不同的回答有时候决定了跳槽者的命运。

面试的时候,跳槽者很经常被HR问到辞职的原因。聪明的跳槽者会告诉HR是因为公司搬迁,或者上班路程远,所以才辞职。但是有些跳槽者会特老实地告诉HR,他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工资低,所以才决定离开上一家公司。两种不同的回答有时候决定了跳槽者的命运。显而易见,HR只会接受前者的回答,而后者的回答很可能会遭到HR的封杀,因为没有任何一个HR愿意招一个没抗压能力的求职者。那么,哪些辞职理由是跳槽者面试时候绝不能说的呢?

1、与上司合不来

人在社会,你就和是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什么样的上司都有可能碰上。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在工作上缺乏适应性,而且没有摆正你自己的位置。

毫无疑问,应该是你去主动适应你的上司,而不应要求你的上司来适应你。再者,在平时的业务往来中,你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客户或关系单位的人,对企业来讲,他们都是“上帝”,如果你尚处理不好与上司的关系,就更谈不上与“上帝”友好相处了。

2、融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

“整个公司让人感觉浮躁,人心松散,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高层领导决策变化大,没有人文关怀……”这些经常都是跳槽者对上一家公司企业文化不认同的情况下指出的问题,这些问题让HR听起来更像是发牢骚。会容易让HR认为跳槽者要求诸多,对公司不忠诚。

3、收入低没劲干

这样的跳槽理由会使招聘者误认为你很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没有吃苦精神,把个人利益看得重于理想抱负。在用人者的眼里,这样的人最多只能临时聘用,不可委以重任,更谈不上合作创业。而且,你若仅为了追求高收入而跳槽,会让用人单位担心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你会毫不犹豫地再次跳槽。这种观念一旦形成思维定势,你的身价将会大打折扣,即使你有卓越的才能也很难获聘。

4、工作压力太大

现代企业讲究快节奏、高效率,企业中人人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之下,不能适应高效工作的只能被淘汰。有的单位甚至在招聘启事上就已直言相告,要求应聘者能在一定的压力下完成工作。如果你在原单位不能适应有压力的工作,新的用人单位同样不会接受你,因为在现今形象下,绝对没有哪个单位愿意接收一个工作不紧不慢的闲人。

5、没前途,看不到希望

“看不到前途,没希望,公司喜欢高薪聘请外面的人回来做管理层,不喜欢提拔老员工……”这都是那些在一家公司呆了几年,但一直做着打杂工作的跳槽者经常会说的一个辞职理由。这样的理由不但不会得到HR的同情,反而会让HR怀疑跳槽者是不是能力有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