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微访谈实录:如何在职场中生存不被淘汰?

2013.05.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社会的发展,职场竞争力是越来越大,每个职场人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如何在职场中生存不被淘汰,成了每个职场人担心的问题。138中国美容人才网邀请辽宁省行业协会会长程利国先生和行业专家彭元鸿先生在线微访谈帮大家解答如何在职场中生存不被淘汰?

3、自己老觉得在工作上能力还不行,总有种恐惧,会落后,会被公司炒掉,怎么办?

程利国:在工作当中,能看到优秀的人和自身的差距,取人之长补已之短,把心态摆正。

彭元鸿:有危机感是好事,但,不能成为负担。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尽量找到自己的优点,发现同事间的差距,保持良好心态。多参加社交活动。

4、当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应该怎样扭转啊?是不是工作做久了都会越做越疲惫?

彭元鸿:是的,任何工作干久了都会有疲劳症,唯一快乐是没有的,你能从一项工作中获得多少快乐!是这项工作给你带来了什么,而少想你付出了多少!

职场沟通

1、如何与上级领导沟通?

彭元鸿:与领导沟通主要是表述结论,然后再作过程说明。内容一定要丰满,千万不要粗枝大叶。尽量少说生活中的事情,第一,你的生活与他无关,第二,他的生活也不需要你的评论。

程利国:领导交办的工作认真完成好,认真配合领导的工作,作为下属要时刻保持主动与领导沟通的意识,不要仅仅埋头于工作而忽视与上级的主动沟通,还要有效展示自我,让你的能力和努力得到上级的高度肯定,方能获得领导器重而得到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2、如何在安静的工作中,能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

彭元鸿:参加业余时间的沙龙、聚会,参加一些演讲训练课程,也可以每天自我演讲10分钟。

职场培训

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需要参加培训吗?

程利国:在一段时间借助一定的外部培训,是有必要的!

彭元鸿:看书,看视频,参加培训,增加自己第二职业技能,比如:文员除了打字,整理收发文件,可以学习人力资源管理。

职场意义

职场的意义是什么?有些人说是为了生存,有些人说为了体现自身是价值?

程利国:这两者并不冲突不是吗?首先得生存,只有生存了,才能体现更大的价值,如果连最基本的生存都满足不了,何谈价值的体现呢?

职场激情

如何保持工作激情?

彭元鸿:把工作当作兴趣,想想干成工作后的获得,物质上与精神上的。

程利国:对自己有充满信心,要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乐观的情绪;要学会给自己解压,真诚的对待你的朋友,要放松自己,同时,也要保持对工作积极的态度,要喜欢并热爱你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