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盘点职场人最忌讳的四种盲目跳槽

2013.05.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上流行这一句话:越跳越高。但是事实上有些人是越跳越低。那么哪些情况会导致职场人跳槽越跳越低呢?那就是盲目跳槽,跟风跳槽。哪些情况属于盲目跳槽呢?

职场上流行这一句话:越跳越高。但是事实上有些人是越跳越低。那么哪些情况会导致职场人跳槽越跳越低呢?那就是盲目跳槽,跟风跳槽。哪些情况属于盲目跳槽呢?总结如下:

1、意气用事,盲目跳槽。

有些人仅仅因为一点小事与上司或同事意见不和,便“一纸休书”,“挂印而去”。这样的人情商一般高不到哪儿去,更缺乏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换了环境也难有作为,反易成为老单位同事的笑柄。企业一般也不愿招聘。

2、随意改行,盲目跟潮。

没有一个行业是永远的热门。不考虑自身专长和兴趣,即使应聘成功,也难以长久。何况每一次换行都必须从新手做起,知识和经验难以积累,也很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如果到了四十岁还没有在某个行业里开拓出一片天地,那么跳槽就业将会变得比较艰难。这里还要提醒广大的应届毕业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专业,毕竟学以致用者轻车熟路,较非专业者容易上手得多。随意改行意味着没有职业目标,难有发展。

3、不加分析,盲目听信。

据统计,约有50%的跳槽是为了追求高薪。通过跳槽能让薪资上个台阶固然是好,可是为了一两百块跳槽就显得过于草率。现在很多中介或公司在招聘的时候说得花好稻好,可是工作后才发现被骗。比如在“年薪”上作文章,在“四金”上“捣糨糊”等等,花样百出,不一而足。求职者如果不加分析,就会轻易入瓮。有的人在跳槽时只盯住薪资,不考虑自身的长远发展,更是得不偿失。盲目听信者往往会迅速再次跳槽,进入恶性循环。企业认为这样得求职者做事草率,难堪大用。

4、急于求成,盲进忙出。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在工作中能迅速得到晋升。有志向是好的,但是急于求成就不行了。急于求成者往往“欲速则不达”。一位曾在金贸大厦工作过的人事说,金贸大厦最后晋升到高层管理位置的并非当初能力最强者,而是能坚持留到最后的人。经验和能力都需要日积月累。来到新的环境,光是获得领导和周围同事认同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晋升机会的获得更需要耐心。因此,现代成功学认为成功的取决于情商和逆境商,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智商了。要把潜力转化为能力,实力转化为地位,切忌急于求成,频繁跳槽,况且好企业一般都比较看重员工的忠诚度,频繁跳槽乃大忌也。

职场人跳槽绝不可盲目跳槽,这样只会让自己越跳陷得越深,以下这些事项是跳槽人必须谨记的,总结如下:

1)在没有做深刻反省的情况下不要在另外一个工作领域寻求出路。

2)不要辞了职再去找工作,风险太大。

3)不要盲目追求“热门”行业,除非这个行业真的很适合你。

4)不要因为你的朋友干得出色便也想进入他所从事的行业。

5)不要让金钱成为唯一决定因素。

6)不要把不满藏在心里或者试图一个人改变一切。

7)除非你在某个新的领域有过一些尝试,否则不要回到学校。

8)求助于职业介绍代理和求职公司时应当谨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