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马云谈离职:根本原因在于“干得不爽”

2013.05.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员工离职是各行各业都存在的普遍现象,针对员工突然离职,不知各位领导者有没想过辞职原因是什么呢?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的马云,给我们总结了员工离职原因的两大根源。

案例:一名员工在企业呆了好几年,一直都非常兢兢业业,随着该企业的壮大,不断招聘新员工进来。该员工无意中发现新进来员工工资都是比自己高,没啥经验,心理有些疙瘩了,慢慢的该部门领导发现这位员工的辞职信,很是莫名其妙,面对突入起来的员工离职,我们该如何留住?

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的马云,对于员工离职原因归根到底,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说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此外,除了这些原因外,对于现在90后求职观更加看重企业的未来发展,所以要规划好每位员工的职业发展。从马斯洛需求层次分析,每个人都有生理上的需求,安全、情感和归属的需求,尊重的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应该给员工明确的发展轨迹,让他们看到未来,空虚的愿景和不切实际的口号对员工是无效的。

意想不到的辞职原因

1、当员工可以在其他公司找到薪水高二至三成的工作时,公司却宣布暂时不帮员工加薪及升迁。

2、公司不附予员工做决定的权力。

3、公司不断重整部门、转调员工职务,以及改变公司走向。

4、公司不向员工清楚沟通目标及决定,以致有时候当员工完成一项工作时,却遭到公司的拒绝,严重打击士气。

5、主管对某些员工偏心,给予他们较好的办公室,或者较舒适的出差机会等。

6、公司搬家,迫使员工通勤时间加倍等。

7、公司升迁没有能力的员工,真正的人才却没有受到重视。

8、公司虽然强调团队合作,但是却塑造部门或员工间必须激烈竞争的环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