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3第一季度深圳人均月薪6787元排第二

2013.05.31 出处:大粤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从第一季度城市人均薪水排行数据来看,平均月薪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大连、苏州、成都、厦门。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居首,其次为深圳,平均月薪为6787元;北京排名第三,平均月薪为5453元。

5月29日,国内有关人力资源研究调查机构发表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各大中城市人均薪资榜。数据显示,苏州市以人均月薪4009元排名全国第八。

全国人均月薪排行 苏州人均4009排名第八

从第一季度城市人均薪水排行数据来看,平均月薪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大连、苏州、成都、厦门。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居首,其次为深圳,平均月薪为6787元;北京排名第三,平均月薪为5453元。

值得关注的是,苏州作为非一线城市,以月人均薪水4009元跻身前八。智联招聘苏州分公司顾问董晓玫分析,苏州商业发达,经济发展繁荣,与上海、南京、杭州均属于两小时经济圈。苏州工业园区更汇集了众多合资、外资企业,薪酬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本地的经济水平。

在苏州,做什么行业最挣钱呢?数据显示,苏州市房地产业、建筑业、装潢业,以人均月薪6155排在首位,成为最赚钱行业。IT、计算机软硬件、互联网等高新产业以人均薪水4285元排在第二,汽车行业人均薪水4131排名第三,而通讯行业和贸易进出口行业相对较少。

延伸阅读

网传白领新标准月薪需超2万 众白领自叹拖后腿

微博热传白领新标准

1 月薪2万元以上

2 坚持健身和运动

3 至少有两居室

4 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5 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6 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

7 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

8 有独特的娱乐方式

9 重视低碳生活

10 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他们是纳税主体,他们是消费主力,他们也是未来建立橄榄型社会的主力军。但最近十年,他们的收入水平不仅与富裕群体的差距越来越大,收入增幅也赶不上低收入群体和企业退休人员……这个群体就是“白领”。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白领一族的最大梦想就是,让自己的收入追得上物价,赶得上房价,跟得上这个社会快速发展的节奏。

近日,一条有关“白领新标准”的微博,再次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按照这一标准,能够称得上白领的,不仅要高达2万元的收入标准,还要有房有车有闲有品,众多网友表示自己又拖后腿。

近年来,在高物价和高房价的压力下,仅凭写字楼的月薪已难以支付各种生活花费。“白领”一词,有了另一层含义:发了薪水,交了房租房贷生活费,摸摸口袋,工资又“白领”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