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院店长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3.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面试美容院店长如果你想轻易过关的话,就必须做好面试准备工作。那到底应聘美容院店长要做好哪些面试准备工作呢?以下归纳几点供参考!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面试美容院店长如果你想轻易过关的话,就必须做好面试准备工作。那到底应聘美容院店长要做好哪些面试准备工作呢?以下归纳几点供参考!

一、心理备战假想

面试美容院店长前的几天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最主要的是善用“假想”。面试前,你不但要假想面试的场景气氛,而且要想好每一步可能发生的情景。对于自己的履历应该烂熟于心,对于一些常规性问题早做充分准备:例如,你认为你能为美容院做些什么?你为什么认为自己适合这份工作?你以前的雇主和同事对你的评价如何?等等。对于自己的优势弱势更要理性分析,尤其是针对诸如“你的缺点是什么”这样反面的提问,要想方设法地用简洁而正面的语言抵消反面问题。

二、背景备战详尽

熟悉可能任职的新美容院会增加面试官的印象,因为你对美容院了解越多,表明你对美容院及工作越有兴趣。此外,还可以增加你在面谈时的自信。了解美容院越多,越能把握自己,应付如流。一般美容院通知你面试主要是电话。面试通知的到来也意味着你侦察行动的开始。

三、面试常问问题

1、面对经营了X年的店面,你接店以后首先要从哪几方面入手?

2、对于员工流失,你有什么留人的方法吗?

3、面对员工的消极心态,作为店长有没有合理的调整方法?

4、如何提升美容院的营业额?

5、怎样建设团队文化,应从哪些方面入手?

四、仪表备战适当

应聘者的个人形象是面试关的加分环节,如果形象欠佳,也会影响到面试官对你的印象,所以面试美容院店长要特别注意。

1、准备一身整洁的衣服,最好是职业套装,可根据气温情况决定下身着套裤或套裙。

2、头发要整齐,面部要整洁,可化淡妆。

3、注意坐、立、行的姿式。要站如青松,坐如泰山,要给人以稳重自然的印象。

五、面试过程思绪清晰

进行店长职位面试,要让自己尽量的放松,美容院招聘更期望性格外向的人参与,才能调动店内的气氛,给客户留下好的心情,引起购买欲望,所以面试前调整全身状态,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在回答面试题的时候注意扬长避短,对自己拿手的题可以多说一会儿,对自己拿不准的要少说一点,但不可以差太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