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3年芒种节气养生方法及祝福短信盘点

2013.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明天(6月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将进入梅雨季节,气温升高,所以各位需做好芒种节气养生,下面提供几招芒种养生方法以及芒种祝福短信,供参考!

明天(6月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将进入梅雨季节,气温升高,所以各位需做好芒种节气养生,下面提供几招芒种养生方法以及芒种祝福短信,供参考!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一般在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的时候。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月令七十二侯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此时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

芒种节气养生

芒种时节,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进人梅雨季节,持续阴雨,雨量增多,气温升高,空气非常潮湿,天气 芒种十分闷热,各种物品容易发霉,蚊虫开始孳生,极易传染疾病。

根据这一气候特点,这一时期的健身养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精神调养方面,应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忌恼怒忧郁,这样可使气机得以宣畅、通泄得以自如。

②起居方面,要顺应昼长夜短的季节特点,晚睡早起,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但要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以顺应旺盛的阳气,利于气血运行、振奋精神;中午最好能小睡一会,时间以30分钟至1个小时为宜,以解除疲劳,利于健康。

③天热易出汗,衣服要勤洗勤换,要“汗出不见湿”,因为若“汗出见湿,乃生痤疮”。

④要经常洗澡,但出汗时不能立刻用冷水冲澡。

⑤不要因贪图凉快而迎风或露天睡卧,也不要大汗而光膀吹风。

进入芒种以后,尽管天气已经炎热起来,但由于我国经常受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影响,有些地区的气温有时仍很不稳定。比如东北地区在此期间有时还会出现4℃以下的低温,华北地区有时也可出现10℃左右的低温,即使是长江下游地区也曾出现过12℃以下的低温,因此在芒种时节春天御寒的衣服不要过早地收藏起来,必要时还要穿着,以免受凉。

芒种祝福短信

1、芒种节气到,开心忙一忙,忙着种下幸福和快乐,忙着赶跑烦恼和苦恼,忙着收获喜悦和幸运,忙着驱除忧愁和烦躁,忙着播种未来和希望,忙着收获成功和锦绣。芒种,祝你做幸福大忙人。

2、芒种到了,我的祝福不是“芒”目发送的,而是穿着真诚的外衣,裹着美好的祝愿,带着快乐的气息,跟着幸福的感觉,踏着健康的步伐,一路马不停蹄的直达你的身旁:只愿你天天快乐,时时开心,幸福到永远!

3、又是一年芒种到,愿你“芒”着大声笑,“种”是快乐;“芒”着数钞票,“种”是好运;“芒”着攀新高,“种”是成功;“芒”着健步跑,“种”是健康。反正,不管你怎样地“芒”来“芒”去,“种”是有幸福把你追随,“种”是有福星把你关照!

4、芒种节气到,种一些快乐给生活,舒心;种一些好运给工作,顺心;种一些健康给身体,安心;种一些问候给朋友,关心;种一些祝福送给你,开心;愿你心情舒畅,笑口常开,芒种快乐!

5、芒种到,布谷叫,声声催收心美妙;大仓满,小仓饱,喜获丰收运势高;事业好,福高照,火红日子天天好。祝芒种时节,快乐又逍遥!

6、芒种过后人慵懒,肺虚湿热来纠缠。饮食宜把苦味减,辛辣去困来相伴。冷水沐浴可解乏,循序渐进活血管。愿君勤锻炼,快乐体康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