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主持人跳槽后生存现状 朱丹江河日下何去何从

2013.06.0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朱丹主持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时,出现口误,将湖南卫视的短信号码播报成了浙江卫视的短信号码,“引高层盛怒”、“遭雪藏”等传闻不绝于耳。虽然朱丹上周还是出现在《中国最强音》中,但主持人跳槽的生存现状还是引起各方关注。李响、李好在跳槽后走得比较顺,相比他们,朱丹则有些被动,急需找到适合的节目。

近日,朱丹主持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时,在让网友发短信参与节目互动的口播环节中出现明显口误,将湖南卫视的短信号码播报成了浙江卫视的短信号码,“引高层盛怒”、“遭雪藏”等传闻不绝于耳。虽然朱丹上周还是出现在《中国最强音》中,但跳槽主持人的生存现状还是引起各方关注。李响、李好在跳槽后走得比较顺,相比他们,朱丹则有些被动,急需找到适合的节目。

李响、李好:顺风顺水型

跳槽成功指数:★★★★★

现状分析:李响、李好两人是跳槽成功中的典型人物,他们除选对了东家,选对了平台外,更选对了节目。比如《职来职往》的节目气质,与李响就非常契合,李响的大气、沉稳,加上一点小幽默,往往能给节目增添意外的效果。

成熟稳定越来越好

李响、李好都曾是湖南卫视小生级的主持人,在何炅、汪涵这样的大哥级人物的光环下,两人都感觉难有出头之日。2009年李响率先跳槽江苏卫视。先后主持了《名师高徒》《周末不加班》《时刻准备着》等节目,2010年12月,李响又主持了一档全新的求职节目《职来职往》,该节目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试水播出,反响不俗,随后又在江苏卫视双频道播出。随着多年的打拼,李响的主持风格越来越成熟,风头几欲与江苏卫视一哥孟非比肩。谈及跳槽,李响说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再做娱乐节目了,因为我想做一些谈话类的更能锻炼、体现我主持能力的节目。”

夫妻上阵赢好口碑

在好友李响试水成功后,李好也紧随其后,加盟了江苏卫视,先后主持了《时刻准备着》《老公看你的》《大驾光临》《一站到底》等节目,人气不断地得到积累。直到最近江苏卫视新上马的明星跳水真人秀《星跳水立方》中,李好与妻子郭晓敏联袂主持亮相,这档节目在引起热议和高收视的同时,李好也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令他跳槽后的主持路也越走越宽。李好称,他已经快到而立之年,跳槽是希望事业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彭宇、马可:默默无闻型

跳槽成功指数:★★★

现状分析:彭宇、马可都属于搞怪类的主持人,台风活泼,但两人跳槽后,似乎都没有找到太适合自己的节目,令其特长得不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也未能给观众留下太深的印象。如何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节目,是两人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默默无闻埋头苦干

彭宇、马可同样曾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彭宇曾主持湖南卫视《娱乐无极限》《越策越开心》《勇往直前》等多档综艺节目,风格以调皮、搞怪为主,外号“综艺小可爱”,但一直未能成为湖南卫视台柱式的中坚力量。2010年,彭宇和李好一道追随李响,加盟了江苏卫视,先后主持了《时刻准备着》《天才爱美丽》《老公看你的》《幸福晚点名》《大驾光临》等节目。但相比李响等人的稳健台风,彭宇还稍逊了一筹,虽然不愁没有节目上,但还属于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阶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