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盘点HR返聘主动离职员工的七大理由

2013.06.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上经常出现“回头马”的现象。“回头马”即是职场上主动离职的员工重新申请回到老东家任职。对于“回头马”的申请,HR是否会返聘呢?事实上众多企业HR喜欢返聘主动离职的员工,理由有以下七点:

职场上经常出现“回头马”的现象。“回头马”即是职场上主动离职的员工重新申请回到老东家任职。对于“回头马”的申请,HR是否会返聘呢?事实上众多企业HR喜欢返聘主动离职的员工,理由有以下七点:

1、 使用返聘人员,可以节约招聘费用、节省面试、笔试以及评价中心的考评,为企业节约成本。

2、 返聘人员对由于对企业的制度和文化熟悉较为熟悉,对工作岗位也比较熟悉,能够很快上手,可以省去培训费用,减少新员工培训后不适合公司的风险。

3、 返聘人员一般对企业有深的认可,一般不会再予以离职。另一方面,其他在职员工能通过返聘人员认识到本企业的优势,从而有利于降低人员离职率。

4、 返聘人员如果在其他企业工作过,或在学业上有所提升,这些经验和知识都是企业的财富,可以为企业带来新鲜血液。

5、 在人才难招与工作难找的不对称的今天,企业能够返聘以前员工重回公司,会解决人力资源招聘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才成本。

6、 返聘人员会更珍惜企业给予的工作机会,忠诚度、工作积极性较之其他员工更高,可以促进企业的稳定性,也有利于建立人性化的文化氛围。

7、 员工再次入职说明其认为企业有归属感,认可企业,对企业来说,再次录用的员工不论从培训、员工关系管理还是对企业文化的熟悉及认可方面都能很快融入企业,进入工作;使内部人员认为企业能吸引离职人员再次入职一定有其优势,减少人员流失,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

HR返聘主动离职员工时,要注意以下要点:

1、该员工离职初衷 。如果不是因为个人与公司发展发生冲突或是价值观被离、职业道德有缺陷等,因家庭原因或是其他不得已的与公司不相悖的原因,均可以考虑。

2、该员工以往工作表现 。通过了解员工过往的工作表现,如果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都是良好的话,均可以考虑返聘。

3、该员工重返公司的个人动机 。 在员工返回公司上班前,一定要对员工的工作动机进行详细调研,防止员工进入同行工作后返回公司为其他公司获取商业机密。

4、现有工作岗位有无空缺 。这就要看公司的人才计划,如果公司的人才计划中有空缺岗位的,那么返聘回来的员工可以帮助公司减少招聘成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