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最糟糕的“面试最后一问”你知多少?

2013.06.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通常在面试的最后,招聘官都不忘问上一句“你还有什么要问吗?”。这话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玄机。因为有些求职者往往在前面表现得非常好,可却因为最后一问而影响求职,所以求职者需知道面试最后一问的技巧。

通常在面试的最后,招聘官都不忘问上一句“你还有什么要问吗?”。这话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玄机。因为有些求职者往往在前面表现得非常好,可却因为最后一问而影响求职,所以求职者需知道面试最后一问的技巧。

求职者:面试最后可问的问题

1. 公司对这个岗位的期望是什么样的?其中,哪些部分是我需要特别努力的?

2. 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培训?

3. 公司的升迁渠道如何?

4. 公司是否有外派或轮调的机会?

5. 是否有资深的人员能够带领新进者,并让新进者有发挥的机会?

6. 公司强调团队合作。那在这个工作团队中,哪些个人特制是公司所希望的?

7. 公司是否鼓励在职进修?对于在职进修是否有补助?

8. 能否为我介绍一下工作环境,或者我是否有机会能参观一下贵公司?

四大最糟糕的面试最后一问

1、我的竞争者都有些谁?

这个问题是把双刃剑,它也许会让你显得考虑周全…也可能带来出其不意的反效果,让用人单位觉得你根本没有事先做好对公司的研究、也丝毫不重视这次面试。

2、公司多久对员工进行一次评估?

也许你比较在乎公司对你工作表现的看法,也许你只是好奇想问这个罢了。无论如何,请拒绝任何关于员工评估或自我评价政策的问题。“这个问题会让我们觉得,你很在乎关于自己的消极反馈多久会向上汇报一次”,Kohut说道。保持自信吧,避免这些问题——等你已经得到了这份工作再问也不迟。

3、在保证工作时间的前提下,我可以迟到或早退吗?

即使你已经表明你的初衷只是想知道能不能弹性工作,以满足那些合理的要求-比如去日托所接小孩-但Barrett-Poindexter建议别问这个问题。“诚然,生活和工作间的平衡是当今很流行的主题,但是对于招聘人员来讲却并不是,”她说道,“过早暗示你对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可能会给你的雇主一种”此人较注重个人利益,而非公司利益”的印象。”

4、你们多久会提拔一次员工?

“提出这个问题的应试者,会给人一种傲慢和自视甚高的感觉。”SparkHire网站的招聘人员Josh Tolan说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