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管理:工作热情不高怎么提升?

2013.06.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管理是所有美容院老板面临的问题,因为管理的好坏将影响到美容院的兴衰,所以随着现在美容师问题越来越突出,主要体现在工作热情度不高,出现浮躁心态,面对这些问题,美容院店长该怎么处理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90后已经成为了一线美容师的主力部队,而90后所呈现代表性问题也比较突出,主要体现在服务工作的热情不高、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积极性比较懈怠,甚至经常出现浮躁心态,那到底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以下提供办法供参考!

美容师浮躁心态怎么处理?

解决美容师浮躁心态的办法:店长可以通过培训去调适美容师的这种心态,一方面和这些美容师进行必要的沟通,了解他们想法以后,再有针对性的去修正美容师的想法;另一方面,可以制定一些标准的美容师服务规范来约束美容师的服务态度。不过最根本的还是对于美容师正确心态的教育,让美容师明白人生非一朝一夕,不是一下子就能出人头地的,应当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沉着地向前推进。

对待人生和事业,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走捷径,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做。美容院店长应教导美容师不要太过于看重自己的过失,而忽视自己的才华,对每天取得的成功进行自我肯定。只有美容师真正的从心底认同服务的本质,才能给顾客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美容师工作热情不高怎么办?

美容师缺乏工作热情,店长可以举办一些集体活动,如去唱歌,举办聚餐等。这些活动,可以增加生活情趣,同时也让美容师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因而有利于美容师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服务心态。

除此之外,在平常工作中按照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尽可能地避免当着其他美容师的面批评,指责美容师。而是先恰当地赞美美容师的工作,然后提出改善的意见和方法,引导美容师认同自己的观点。比如,对于做得合格的员工可以这样说“你做得很好,不过,我相信,你实际上可以做得更好!”这样的话听在美容师耳里,相信起到的激励作用远比一句“你做得不够好!”更要大。

同时,作为美容院老板或店长都知道,强调美容师的优点远比经常指责她们的缺点重要。因此,店长应该经常对美容师做出鼓励,对美容师做得好、做得对的地方进行肯定。这样对于提升美容师的工作热情也十分有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