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年中工作总结怎么写?(范文参考)

2013.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中工作总结是对过去半年工作情况的总回顾、评价和结论。随着6月接近尾声了,不少职场人士也在忙碌准备2013年中工作总结,那到底年中总结怎么写呢?以下将提供写作形式及范文,供参考!

年中工作总结是对过去半年工作情况的总回顾、评价和结论。随着6月接近尾声了,不少职场人士也在忙碌准备2013年中工作总结,那到底年中工作总结怎么写呢?以下将提供写作形式及范文,供参考!

年中工作总结结构形式

正文一般分为如下三部分表述:

情况回顾

年中总结这是总结的开头部分,叫前言或小引,用来交代总结的缘由,或对总结的内容、范围、目的作限定,对所做的工作或过程作扼要的概述、评估。这部分文字篇幅不宜过长,只作概括说明,不展开分析、评议。

经验体会

这部分是总结的主体,在第一部分概述情况之后展开分述。有的用小标题分别阐明成绩与问题、做法与体会或者成绩与缺点。如果不是这样,就无法让人抓住要领。专题性的总结,也可以提炼出几条经验,以起到醒目、明了。

运用这种方法要注意各部分之间的关系。各部分既有相对的独立性,又有密切的内在联系,使之形成合力,共同说明基本经验。

今后打算

这是总结的结尾部分。它是在上一部分总结出经验教训之后,根据已经取得的成绩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出今后的设法、打算,成为下半年制订计划的依据。内容包括应如何发扬成绩,克服存在问题及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可以展望未来,得出新的奋斗目标。

2013年中工作总结范文

上半年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没有出现大的差错,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我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严格坚持一日生活制度,在工作中听从领导指挥,在工作中执行本职工作操作程序,听从领导的安排,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查找不足,认真学习网络及综合布线知识,在过去的半年里,认真自我,找出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有大的进步,这半年里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下半年里要吸取着上半年的教训,对业务知识活学活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弥补不足之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业务水平,服务质量,为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我要接受这份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不足之处请领导批评指出,为公司作出一点点贡献。

自2013年上半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人保项目网络工程的管理工作,因此,我对公司这个岗位,并且我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公司以及有关工程的基本情况,马上进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1) 负责办公楼机房楼网络以来,对办公楼施工存在的历史累积的问题进行 了理顺,制定了一系列的施工措施使问题得到解决。

2) 对办公楼整体网络运维做到及时响应。

3) 技术工作:分析和了解寿险,健康险网络需求,及时制定弱电施工方案;结合目前的工程布线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

在本部门的工作中,认真的做好部门领导分配下来的任务,在完成过程中获得了本部门领导和同事的认同。当然,在工作中我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差错和问题,部门领导也及时给我指出,促进了我工作的成熟性。

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有一个和谐、共进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个积极向上、大气磅礴的公司和领导是员工前进的动力。公司给了我这样一个发挥的舞台,我就要珍惜这次机会,为公司的发展竭尽全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