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中盘点:2013上半年美容职场十大热点事件

2013.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各种事件的交织起伏中,2013年很快就要过半。化妆品电商大战、广东上海美博会盛大召开、行业大佬人事调整、美容院服务规划发布......总的来讲,2013年中美容职场风云变幻,波澜起伏,有喜有悲。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将进行盘点2013上半年美容职场十大热点事件。

在各种事件的交织起伏中,2013年很快就要过半。化妆品电商大战、广东上海美博会盛大召开、行业大佬人事调整、美容院服务规划发布......总的来讲,2013年中美容职场风云变幻,波澜起伏,有喜有悲。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将进行盘点2013上半年美容职场十大热点事件。

《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2月起实行

2013年2月1日起,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并颁布的《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将正式实行。该《指南》对儿童化妆品的适用范围、配方原则、化妆品的安全性、申报儿童化妆品的要求和审评原则进行了明确,引发了不少家长对儿童护肤品等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问题的关注,而不少家长在选购时也普遍感觉茫然。医学专家对此提醒,儿童应尽量少用或不用化妆品,必要时可向专业医生咨询使用,购买儿童化妆品别偏信“纯天然”等宣传。

乐蜂聚美电商的“老大之争”

蛇年伊始,国内化妆品垂直电商的宿敌聚美优品和乐蜂网又开始新一轮的战争。从广告到渠道,无孔不入。这场战争的终极目的是想一拼高低,谋求在美妆B2C的“老大”地位。

年前,由聚美优品CEO陈欧“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热播,在湖南、江苏、浙江等国内主要卫视高频率轰炸,让“聚美体”受到了众多关注。

乐蜂网也没闲着,“不论你有没有品,我要正品”等“不美不活体”系列新广告也已上线,其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促销“将于2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

美容化妆品行业两会提案

2013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工商联于3月1日举行提案新闻通气会,据了解,本次会议称提交了5件提案,分别是:《关于将美容化妆品行业科技成果评价和登记体系的提案》、《关于免征美容修饰类化妆品消费税的提案》、《关于推进中国美容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在全国美容化妆品行业试行专业技术职务社会化评审的提案》、《关于筹建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大学的提案》。

欧盟下令全面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伦理美容零售商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和非营利性组织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按预期宣布经动物实验的化妆品及原料的进口和销售将于2013年3月11日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以能最终达成庆祝化妆品动物实验在欧洲终止的愿望。

这一突破性的胜利意味着从3月11日开始,任何人如果想在欧盟地区销售新的化妆品及原料,都不得在全球任何地区拿动物做实验。该禁令会对所有化妆品造成影响,包括从肥皂到牙膏等化妆品和美容用品。The Body Shop 则是为数不多的不会受到该禁令影响的美容品牌之一,因其一直反对拿动物做实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