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3年度就业前景最看好的本科专业TOP10

2013.06.21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度就业前景最看好的本科专业”调查显示,地质工程专业位于榜首,紧随其后的有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前不久,麦可思发布《2013年大学生就业报告》,备受关注。这份报告基于麦可思对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调查研究,以及对2009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的跟踪调查研究。其中“2013年度就业前景最看好的本科专业”调查显示,地质工程专业位于榜首,紧随其后的有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什么专业,最关键的,是结合自身的特点来填报。

本科红牌专业

就业前景最不看好的本科专业: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美术学

调查数据显示: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本科黄牌专业

就业预警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调查数据显示:除红牌专业外,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

本科绿牌专业

就业前景最看好的本科专业: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

调查数据显示: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绿牌专业TOP10

top1 地质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水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地质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从事资源地质勘查的初步能力和解决常见地质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资源勘查、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等领域从事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各类工程建设地质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top2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海岸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交通、水利、海岸开发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港口工程、航道工程和海岸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制图、测量、运算、实验、综合分析和书写报告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top3 船舶与海洋工程

作为新世纪高新技术之一的海洋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对我国的综合国力发展有重要影响。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础知识、计算机编程及应用能力,能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top4 石油工程

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获得石油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