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李双江之子涉嫌强奸案将起诉 揭秘李天一简历

2013.07.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事发已有四个多月,网友质疑声不断,另外4个是否也有家庭背景呢?不管如何,我们不妨看看李天一的个人简历,来了解他的成长经历。

2013年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事发已有四个多月,网友质疑声不断,另外4个是否也有家庭背景呢?不管如何,我们不妨看看李天一的个人简历,来了解他的成长经历。

李天一简历

中文名:李冠丰

别名:李天一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96年4月(存争议)

职业:学生

毕业院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重大事件:打人事件,涉及轮奸被批捕

父亲:李双江(著名歌唱家)

母亲:梦鸽(著名歌唱家)

所获奖项:

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

中国作品演奏奖

全国少儿钢琴比赛金奖

第八届北京钢琴艺术节优秀演奏奖

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

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李天一事件

2011年9月6日晚,李天一在北京市海淀区亿城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伙同其友将彭姓小区业主夫妇打伤,后被小区其他住户合力拦截,后被拘留,据称未被拘留超过15小时。事后,其父李双江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作了道歉。

2013年2月,李天一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3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李天一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2013年6月27日,北京警方称,李天一案已侦查完结,进入检方审查起诉阶段。因李天一为未成年人,该案将不公开审理。据报道,2013年2月17日晚,李天一与另外4个男孩在北京一家酒吧内,将一名喝醉酒女孩带到湖北大厦房间,轮奸女孩。

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警方称,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为未成年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所以对嫌疑人情况不能披露。

警方同时称,北京警方始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法律职责,依法客观公正办案。

针对该案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有家庭背景”的网络传言,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表示,个别网上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的传言,不是事实,此案警方在侦办过程中始终严格依法进行。该名警方人士同时称,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