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年HR如何做好年中工作总结?

2013.07.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6月份的完结,半年一度的工作总结也要开始了,人力资源Hold得住不?2013年,HR的年中工作总结应包括哪些内容?这些内容,具体该怎么来总结?

随着6月份的完结,半年一度的工作总结也要开始了,人力资源Hold得住不?2013年,HR的年中工作总结应包括哪些内容?这些内容,具体该怎么来总结?

HR年中工作总结形式

1、为方便大会演示,建议用PPT的形式更为美观、直观(当然美观、直观的PPT背后还要有很多复杂的统计表做支持)。

2、HR的工作总结内容还是比较清晰的,绝大多数工作都可以用数据说话,尽量不要大篇大篇的官话,能摆出数据的就都列出图表,再根据图表分析好与坏,好就是成绩,坏可根据实际情况检讨或阐明原因,或寻求外部支持。

3、整体应该层次清晰,可先按模块顺序,每一模块按时间顺序,同一时间按重要紧急程度的顺序来总结。

HR年中工作总结内容

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本年中做了哪些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二是本年中人力资源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之处;三是对来年人力资源工作的进行规划。下面进行对应列举:

(一)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

1、建立公司员工档案。按入职年份分类,进行员工工龄统计,完善纸质档案后,建立电子档案;

2、完善劳动合同。签订符合法律规定的正式劳动合同,规避用工风险;

3、完善员工保险。过去缴纳保险的方式核查,没有缴纳的立即开始缴纳,并于员工进行沟通,对入职后一直没有缴纳保险的员工,通过现金的方式补给其本人,统一规定员工入职后开始缴纳保险的时限;

4、建立健全公司考勤、考核制度。按制度落实考核考勤规则,并监督落实情况;

5、对招聘工作进行规范,规范招聘、录用程序。统一形成部门用人报批——人力资源部招聘——人员到位后安排到需求部门的流程,杜绝亲友介绍、用人唯亲、私自增加职工人数的现象再次发生;

6、规范员工离职、辞职、辞退流程,完善解除劳动合同的各类手续;

7、完善员工离职交接手续,完善员工离职工资结算程序及手续;

8、改革绩效考核方式,以合理的方式进行员工绩效考核。让付出更多劳动、遵守公司制度、为公司奉献更多的人的工资待遇得到提高,让屡屡违背公司制度、消极怠工的员工得到处罚,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彻底断绝考核看关系、看后台的劣根;

9、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技能培训和思想教育引导;

10、签订岗位责任状。

(二)本年中人力资源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1、新入职员工的稳定性不高。招聘工作一直在做,有几个部门仅仅只缺一个人,工资待遇开的也还可以,却一直招不到合适的人选。分析原因主要有三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