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年:五位一体降低美容职场才市格局失衡率

2013.07.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中美容职场数据发现,美容行业人才供需失衡依旧明显,美容企业一方抱怨人才难求;求职一方却在喊岗位太少,针对这个“困局”该如何改善,才能让才市格局失衡率降低呢?

2013年中美容职场数据发现,美容行业人才供需失衡依旧明显,美容企业一方抱怨人才难求;求职一方却在喊岗位太少,针对这个“困局”该如何改善,才能让才市格局失衡率降低呢?

1、美容企业:主动出击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根本,对于现在人才难求的局面,建议美容企业及终端美容院多主动出击,才能更好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面临现在用工荒的现状,不少HR抱怨招人越来越困难,与其苦等抱怨,不如自己多花心思留住老员工,及培养新人。马云曾说过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是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所以根据这两点,企业多做好自身的管理机制,同时建立和传播雇主品牌,来增加招人的筹码。

2、求职者:“错位”找机遇

不少求职者感慨自己生不逢时,遭遇百年难得一遇的是“最难求职就业季”,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只有摆正心态,从基层做起,不要眼高手低。

据2013年中美容职场数据显示,销售型人才一直是美容行业亟需的,但由于很多求职者源于对于销售岗位的误解,而使得该岗位的被关注度不大,建议,求职者应积极寻找“错位机遇”,比如换岗转型、二三线城市、中小型美容企业都会有发展空间。

3、美容学校:输送专业对口人才

近几年来,138美容人才网一直牵手高校举办校企联合招聘会,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美容人才,这不仅让毕业生们越来越了解美容行业,从而减少她们对美容行业的偏见,也为美容企业招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容培训学校作为企业输送人才的纽带,不仅要参考市场需要的变化,还得将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落在实处,这样才能为美容企业和市场输送更为合适和对口的美容人才。

4、招聘平台:完善求职招聘服务

目前网络已成为求职者找工作的重要渠道,138美容人才网作为美容行业的专业招聘求职网站,随着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该网站也不断根据用户需求来完善自身的求职招聘服务。

作为雇主和求职者的中介,招聘平台一直承载着双方的希望。通过不断完善招聘平台的产品、功能和服务,为美容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可靠、便捷、有效的使用体验。

5、政府:加强监督和管理

为什么求职者都对美容行业存在偏见呢?主要原因在于美容行业的管理和监督上存在滞后,导致美容行业被投诉率一再上升,负面新闻也接踵而来。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美容行业,这需要政府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来规范、促进美容行业的良性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