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电影《小时代》背后的五大职场启示

2013.07.05 出处:中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电影《小时代》中的人物角色的言行举止也教会了办公室白领许多职场必杀技,下面小编带你一同来欣赏下《小时代》中的五大职场角色,看看自己想要成为哪种职场人物呢?大家一定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哦!

由郭敬明首度执导的电影《小时代》于6月27日上映,该片汇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当红的人气偶像,共献一场流光溢彩的青春盛宴。杨幂、柯震东、郭采洁、商侃、凤小岳等郎才女貌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俊男美女演员的出色表演博得了观众的好评,电影《小时代》中的人物角色的言行举止也教会了办公室白领许多职场必杀技,下面小编带你一同来欣赏下《小时代》中的五大职场角色,看看自己想要成为哪种职场人物呢?大家一定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哦!

《小时代》林萧——职场小萌女

剧中人物性格分析:林萧是上海大学中文系毕业,是文科中的佼佼者。在电影《小时代》中担任《M.E》杂志执行主编(宫洺)的私人助理。她喜欢文字,重视友情,性格温和,没有主见,有时候有点孩子气,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是一个小人物,很佩服好友顾里和同事kitty。

《小时代》中林萧身上仿佛有着天生的让人怜悯的因子,在工作中颠三倒四却让人哭笑不得。让人诧异的是她在自己做错事的状况下能摆出可怜的样子让旁人无语,紧接着她的过错也就被原谅。如果说卖萌可耻,那这种以萌为生就让人无奈。林萧的角色恰恰就是这样一种无畏的职场小萌女的形象,在爱情中林萧习惯于倚偎对方,当她果断放弃一段不值得信任的爱情时意味着她变强大了。

职场角色带来的启示:要做到勇敢、果断、自强自立

萌是职场萝莉们的独门武器,在谋杀无数男士的同时,也招来不少男人的鄙夷:过于天真反而落得幼稚。类似林萧这样的职场小萌女,不仅仅需要在职场礼仪,职场心态和职场素质下工夫之外,还需要做到:掌握一门技术,利用好职场人际关系,自强自立,不依靠别人。白领办公人员需要更多被世人认为有价值的技巧,不能在公司中充分表现出你的特色来,注定会失败;其次,无论你是帅哥控,小弟控,或是大叔控,职场中,要注意,你要做一个情绪控,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与人交往,适度保持距离;最后,要做到勇敢、果断,有一种勇于接受任务和挑战的精神。

《小时代》顾源——职场高富帅

剧中人物性格分析:顾源为人十分感性,专业为国际金融系,拥有良好优越的家世背景,是一位英俊且气质高贵的公子哥。《小时代》中顾源堪称一个十足的对感情专一的高富帅。顾源偏分的清爽短发,尽显精致五官,穿搭西装,领结,颇有偶像王子的气质。

职场角色带来的启示:要有善于利用殷实的财富背景成就自己的智慧

“富二代”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借着父辈的财富好逸恶劳,坐吃山空。俗话说,虎父无犬子,许多“创一代”的后代也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创业者,艰辛、汗水,这些父辈曾背负的词语也落到了他们的肩上。正如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所言,“富二代”也有很多好孩子,也很努力。顾源无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小时代》顾里——职场励志姐

剧中人物性格分析:顾里是一位会计系的美女,另外一个专业是国际金融学,在四年里面修完了双学士,有着A++的不败成绩,目标是作注册会计师。集中了天下所有女人的理智,冷静,残酷于一身的女人,语言刻薄,追求奢侈。进入《M.E》后先后担任财务总监和广告总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