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申请加薪方法

2013.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申请加薪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职场人士为了能申请加薪,必须适当做出突出业绩及贡献,因为这样的加薪理由才能有效变成现实。以下分享职场中申请加薪方法及不能得到理想薪酬的原因。

职场申请加薪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职场人士为了能申请加薪,必须适当做出突出业绩及贡献,因为这样的加薪理由才能有效变成现实。以下分享职场中申请加薪方法及不能得到理想薪酬的原因。

申请加薪方法

转正加薪:在新到一个公司,一般试用期内都是一定的比例支付合同工资,而试用期结束后,则面对一次薪水的变动,因而可以利用此时的机会,将试用期内的工作及业绩以书面的形式提交给相应领导,申请加薪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会,而且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经过试用期的磨合,双方有了更实际的考察。

年度加薪:一般而言,业绩较好的公司都有每年一次提薪的机会,因而在年终总结及薪酬变更期间,需要把握好机会,以一年来的业绩和具体行动,让领导重视,并给予相应的答复,此时加薪是一个正常流程,是否能成功,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和业绩。

突出贡献加薪:一个正规的公司,一般都对突出贡献的人给予相应的奖励,以便激励更多人,因而在工作中,如果有很大的贡献,可以酌情申请加薪,申请的办法也需要以书面的形式,将加薪理由说明确,而酌情申请的理由,则是不能让上级感觉出邀功的味道。

职位变更加薪:工作中因为能力提升关系,职位变更是一个常见的事情,而在升职后,则需要有相对应的薪酬支撑,因而在职位变更的时候提出加薪申请是合情合理的,因为需要积极的争取属于自己的权利,在工作能力好的基础上,为自己多争取到薪酬的优势。

得不到理想加薪的七大原因

了解完申请加薪的方法后,我们必须还要认清楚无法让你得到理想薪水的原因,只有明白这些,你才能成功获得加薪机会。

1.你没能让大家看到你的成就。

也许你每日勤奋工作,但如果你的上司并不知道这一点,你的薪水就无法和你完成的工作相配。跟你的上司分享你的工作成就,不要害羞,无论是一名顾客的良好回馈,你处理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还是你有一个节约成本的方法,都可以跟上司分享。

2.你没有为获得加薪而努力。

很多人只是坐等老板给自己加薪,即使目前的薪水低得让自己失望,也沉默不语。有时,得到更高的薪水并不难——只要提要求就OK,但你确实得提出你的要求。

3.以为完成工作就足够了。

仅仅完成工作并不足以让你得到大幅加薪,得到大幅加薪的人不仅按量完成工作,而且……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

4.你没有承担足够的责任。

老板不会因为你每年都做同样的工作而给你大幅加薪,要获得加薪,你对公司的贡献要比以前明显增加。加薪意味着“你的工作现在对我们更有价值了”。所以,获得大幅加薪前,你得确保,你做的工作对公司而言非常重要。

5.你比较难打交道。

你总是高度警惕、自以为是、牢骚满腹、难以合作吗?或许你现在不会被解雇,但如果老板想炒你,肯定没有人出面保你,更不会有人提出给你加薪。

6.你的经验和技能不像你想的那么有价值。

你不知道你的经验和技能在今天的就业市场上值多少钱,高估了自己能创造的价值。在你从事的行业里研究一下,看看你的薪水是否远远低于同等条件的员工。

7.你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

有人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在公司里的表现和价值,以为自己一走公司就无法正常运转。实际上,缺了谁公司都会正常运转。站在公司负责人的角度想一想,你这位员工的哪些表现让人最难忘、最可贵,如果你想破头也想不出来,那么你的上司多半也想不出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