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大学生找工作的10大求职神器

2013.07.09 出处:i黑马 作者:韦龑 易涛 王静静 责任编辑:陈红

在如此严峻的大学生就压形势下,本期i黑马决定为大学生们盘点一下10个求职神器,相信掌握了这10个求职神器,找工作就不是一件难事。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99万人,遭遇所谓“最难就业季”。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6%,本科毕业生35%,高职高专毕业生32%…也就是说,十个大学生里面,起码七个找不到工作。

在如此严峻的大学生就压形势下,本期i黑马决定为大学生们盘点一下10个求职神器,相信掌握了这10个求职神器,找工作就不是一件难事。

10.知乎

中国第一的问答社区知乎是一个以分享各种姿势(知识)为荣的地方。上知乎对于大学生找工作的好处有两点:

(1)学习大牛们分享的经验,避免找工作和职业规划时犯错

(2)和各种大牛、各种创始人进行互动,很有可能会被他们招到麾下

知乎上有很多“通过分享经验拯救失足少年”的案例,例如《我是一个高中生,能不能在毕业后直接找工作(IT行业)?》问答中,大家就通过经验分享让一位少年极客没有走极端的道路。如果一名大学生对于自身找工作和职业发展规划比较迷茫,那么在知乎上诚心的提问,相信会获得非常好的解答。并且知乎上有很多大牛和企业创始人,只要你在互动中体现出优秀的品质和才华,那么他们绝对愿意会让大学生去他们的公司试试看。

找工作有用指数:★

9.微信

如今微信也有一个很好的求职渠道,很多企业公共账号都会通过自己的微信号直接发送招聘信息。如果大学生对哪家公司感兴趣,一定要关注这家企业的微信账号,因为这样不但可以了解最新的招聘信息,并且可以了解企业的最新动态,以及可以和内部人员通过微信勾搭,大大增加工作的可能性。

现在也有很多专门帮助求职的微信公共账号,向用户推送最新职位信息,让大学生求职者随时随地可了解到最快最新的好工作,找工作快人一步。

通过一些微信求职公共账号,大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找工作,睡觉前、蹲厕所这种鸡肋时间也可以找工作、投简历,让大学生找工作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广撒网。企业如果觉得适合可以发个面试邀请,马上就通过短信、邮件免费推送,不会错过机会。

这里推荐四个找工作不错的微信公共账号:

(1)人人猎头

账户:renrenlietou

人人猎头是做微信招聘最早的一批,其赏金招聘和公司推荐很靠谱。其平台能快速搜到企业的招聘职位,而且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完成自荐和推荐。

(2)IT工作机会

账户:IT_job

IT工作机会是拉勾招聘旗下微信账号,该账号只做互联网行业的垂直招聘,该号特点是关注后回复职位关键词及时获取职位信息。

(3)内推网

账户:neituime

内推网是通过微博招聘,微信也在尝试,模式很有意思,公司内部推荐

(4)360淘人网

账户:taoren360

“免费帮中小企业找人才,无偿帮助草根人才找工作”——口号真大…

找工作有用指数:★★

8.中意斯大学生求职正装

面试工作除了好的简历和技巧之外,求职时的着装对于某些行业也是非常看重的,一件合适的求职正装在某些时候会大大提升大学生面试成功的概率。

黑马哥寻遍服装市场和互联网,发现了一个专门做大学生正装生意的服装公司——中意斯。中意斯特别的地方是,专门为大学生准备的正装,中意斯创立于2008年,采用的是电商加实体店铺的方式运营,目前在北京,西安等地拥有数十家店面,店面的所有选址基本都在校园内或者校园附近,同时网上也有其创立的电商网站中意斯正装网,通过网上和线下两个渠道销售,价位在200-2000元不等,所有的尺码都是针对大学生特别的体格而制作的。这个定位,在同类产品中还基本没有,而且价格与产品特点完全是为刚毕业大学生量身而做的,所以,理所当然成为大学生求职的必备神器。

当然,市场上也还有其他正装,之所以推荐中意斯,是因为它的定位就是“大学生求职正装”,相对的价格便宜(平均200-500就能购买一套正装),并且风格会更适合于大学生去找工作时穿着。

找工作有用指数:★★

7.百度文库

除了好的求职渠道,和好的着装以外,好的简历也是求职十分关键的一步。当然,搜索时代找到各种简历模板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比较靠谱的求职简历模板内容还是需要人工筛选,而百度文库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库中搜集的求职简历模板相对健全,而且有各种格式可以选择参考。想做出一个优秀的求职简历?在百度文库中搜索一下“应届生求职简历”,你会得到很多有用的参考资料。

找工作有用指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