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护士姐妹花豪掷380万卖早餐 你惊呆了吗?

2013.07.09 出处:重庆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早上6点,5个崭新的早餐车在江北商圈一字排开,一碗珍珠米稀饭、一个鸡蛋、一个包子,三样一套卖价8块,1小时后,600份“早套餐”被抢购一空。创办这个流动早餐团的,是一对从医院辞职的护士姐妹花,姐姐也才27岁。

开个“早餐摊”要花多少钱?有人的答案是380万元。

早上6点,5个崭新的早餐车在江北商圈一字排开,一碗珍珠米稀饭、一个鸡蛋、一个包子,三样一套卖价8块,1小时后,600份“早套餐”被抢购一空。

创办这个流动早餐团的,是一对从医院辞职的护士姐妹花,姐姐也才27岁。

“一来因为妈妈就是做餐饮的,从小看她卖包子卖稀饭,对这个行当熟悉;二来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护士,太清楚干净卫生的早餐对于一个人健康的重要性。”姐姐田小兰道出她们选择以早餐创业的原因。

在她看来,本土街边早餐卫生条件差,油炸食品多,整个早餐市场多年来一直不太规范,“北京、上海、青岛这些城市,都有规范的流动早餐点,而重庆至今还没有。”

“我们自己负责采购原材料,然后与拥有卫生许可证的一家高校食堂合作,委托他们进行加工制作,再通过我们订制的流动餐车运到商圈来卖。”

田小兰说,丈夫周宏界是商人,既有经验又有资金,对自己创业想法也十分支持,这让田氏姐妹的早餐创业计划很快得以启动。

小小一个早餐流动团,竟做了如此大的投资,这本身已让不少人费解。

“今天是第一天,所以只推了5台车出来‘试点’,但销售情况远超我们的预计,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周宏界说,试营业第一天就能把600份早餐全部卖完,给了他们很大鼓励。

豪华“早餐摊”的“雄心壮志”

硬件就投了360万

目前借用的某高校食堂作为生产线,日均产量能达到1000份。

此外,在硬件上也是下了血本,每台造价18000元的多功能早餐车,现已定制了200台。

仅早餐车一项,就投资了360万。

加上其他费用,姐妹花的前期投资就在380万元。不过,田小兰却说,有信心一年内就能回本。

一个月内完成市场铺设

姐妹花的下一步计划是把早餐团开进解放碑、南坪等商圈,进度理想的话,最快一个月内就能完成市场铺设。

还要搞早餐预定模式

田小兰称,她们近期已着手印刷传单,准备在商圈内各写字楼进行发放。

“希望提供送餐服务,写字楼里面的白领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打电话预定第二天的早餐。”她说,在线预定模式也正在考虑中。

同行点评

“4块钱稀饭跟小面同价了”

“对这种自助创业的早餐项目我们表示支持,但流动供餐或许在物流配送上要更加注重食品的安全与卫生。”重庆乡村基快餐连锁有限公司曾经理说,目前大大小小的创业团队纷纷投身该行业,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早餐服务,这对行业和市民来说都是好事。

然而,流动于商圈的早餐车在为市民提供购买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产品供应类型不丰富、物流过程或造成食品污染等问题。曾经理说,因为流动销售的局限性,导致了早餐车不太可能提供丰富的食品类型,消费者的选择也有限。另外,户外售卖在物流运送过程中,食品的卫生及口感能否得到保障,也是其需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