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已婚未育女性跳槽要“三思而后行”

2013.07.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已婚未育的女性碰到这样一个难题,就是跳槽后很难找到工作,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很多企业怕她们隔不久就怀孕了,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运作,同时还得花费时间和费用去招聘和培养另一位接替的人才,所以是不是已婚未育女性就不能跳槽,就不能找工作了?

目前已婚未育的女性碰到这样一个难题,就是跳槽后很难找到工作,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很多企业怕她们隔不久就怀孕了,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运作,同时还得花费时间和费用去招聘和培养另一位接替的人才,所以是不是已婚未育女性就不能跳槽,就不能找工作了?

案例:

因为之前公司太小不到十个人,对我个人来说没什么发展空间就选择了裸辞。裸辞之前那是信心满满啊,总感觉这次应该找工作不成问题了,至少工作也有五年了,一辞职立马出去旅游一趟。回来之后就开始找工作,可是每次去面试用人单位都会问结婚了没?我说:结婚了,又问那有小孩了没?每当我说刚结婚还不打算要小孩之后就没下问了,不是说回家等通知就是部门老大不在要不就是我们工作很忙压力很大的,不管之前谈的多么好都没有下文了。已婚未孕怎么了?难道我们就不工作了。

观点一:诚实应对,谨慎跳槽

企业的心思,也是能理解的,对于企业来说,招聘一个人,来了以后不能创造同样的效益,企业如何选择是明摆的。所以,并不能完全指责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

如果和你说:没事,要有信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增强自己的个人素质不怕找不到好单位,我觉得也对你没有多大帮助。不过还是不建议对企业说谎,因为说了谎必然要圆谎,而且还涉及到个人诚信,一旦被揭穿今后在单位日子也不好过。

已婚未育难求职,已经是摆在眼前的事实了,所以女性同胞们如果有生育计划的,尽量不要随意跳槽,如果已经一冲动跳了并且求职不顺的话,那不如就考虑先把生孩子的任务完成了。

观点二:合理评估自己,业余时间充电

说实话,这是国内民营企业的硬伤。国内本身绝大多数的民营企业生存不容易,所已婚未育女性跳槽要谨慎,以下提供几点建议:

1)树立信心,合理评估自己,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

2)最好从原有熟悉的圈内朋友中寻找机会(比如朋友公司,同行业推荐等)。

3)以诚相待,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对方。告诉面试官近期并未打算,你愿意和部门一起共同承担工作重任,可能在多长时间后会履行一个妻子、做母亲的责任。

4)在没碰到合适的机会前,在家里学习一门技能,或看看书,帮忙收拾家务也挺好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