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如何过渡三年之痒的跳槽黄金期

2013.07.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工作三年的时候选择跳槽。工作三年后的职场人,是否跳槽,要视个人情况而定,看下专家是如何分析的:

很多人都知道职场上有个三年之痒。当职场新人工作了三年后,此时的他们已经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正好是很多企业需要的人才,于是很多人开始选择这个时候跳槽。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个时候跳槽呢?职场人又应该如何过渡这个三年之痒的黄金期呢?

案例:小芯在一家大型化妆品公司做了三年的文案,对这公司早已了如指掌,尽管她不是很喜欢公司的企业文化,但是公司待遇福利还不错,而且公司发展很快,她希望可以在这里升上一个台阶。可是直到今年五月公司调岗,她还是没得到晋升。在苦恼中她选择了跳槽。可是跳槽到新公司后,她发现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她虽是有了个主管的头衔,因为是在小公司,所以做的大部分都还是打杂的工作,她开始后悔当初冲动跳槽的选择。

分析:小芯的情况就是职场流行的那种,过不了三年之痒,三年后选择跳槽。一心想晋升的小芯到了新公司后,却发现虽是升职了,可是做的大量工作还是打杂工作,这与小芯期望形成了落差。小芯跳槽前没好好定位自己,自认为自己有了三年工作经验后,跳槽是个优势。但是她却没想过是否适合自己的问题,最后导致小芯处在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

通过以上案例分析,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工作三年的时候选择跳槽。工作三年后的职场人,是否跳槽,要视个人情况而定,看下专家是如何分析的:

其一,毕业三年跳槽足以表明一个人的职业稳定性。现今社会一年跳三次槽都已不算新鲜事,能在一个单位连续呆上个三年,的确是件不太容易的事,这不仅仅需要耐性,更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没有能力在这个啥都缺惟独不缺人的社会,早被开除走人了。而如若过于频繁的换工作,则容易让招聘方对于个人的工作稳定性产生质疑。若是在工作了四、五年后跳槽,则不能不令人怀疑他究竟是主动跳槽还是被动跳槽。

其二,职场新人通过三年的亲身体验,大多会发现自己在单位中并没有预期中的发展前景。或许自己厌倦了同事间的尔虞我诈,发现根本不象同学之间的那种纯粹和真诚;或许认清了自己的个性和自我价值,发现别处应该有更大或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平台。无论如何,三年过去了,是该考虑换地方了,这是三年后跳槽的心理原动力。

其三,大多数待遇较好的招聘单位,在筛选员工的时候通常要求有工作经验,其要求一般以三年为限。一年太短,两年不够,四年五年又偏长,而三年足以将一个稚嫩的职场新人锤炼成为一位合格的职业人士。无论是从业经验还是职业素养,毕业三年的大学生都有了颇具水准的沉淀,这些都是新单位尤其是同业单位所真正看重的因素。

其四,工作三年后是否跳槽要视情况而定,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应付到新的环境,不妨试一下,如果你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跳槽一定要谨慎,绝不可以跟风跳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