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成功跳槽关键要找准立足点

2013.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王楠跳槽失败,是因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没找准自己的立足点。职场人最忌讳的就是盲目跳槽。盲目跳槽会导致到整个职业生涯规划的混乱。那么应该如何找准自己的立足点呢?总结如下:

案例:王楠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学的专业是工程造价专业,但是由于喜欢稳定的工作,他从一家建筑公司跳到了一家商业银行,从事最基础的柜面工作。每天面对计算机进行一些简单的录入,可以说这些高中生都可以完成的,只要具备一定职业操守就可以了。面对一复一日的工作,这位昔日的高材生感到了疲倦与厌烦,想再次跳槽,然而面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搁置,能力的荒废,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新的职业方向在哪里?

分析:王楠跳槽失败,是因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没找准自己的立足点。职场人最忌讳的就是盲目跳槽。盲目跳槽会导致到整个职业生涯规划的混乱。那么应该如何找准自己的立足点呢?总结如下:

1、明确目前的工作是否自己想要的

有人为了生计而将就地做一份工作,有人为了工薪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这两种工作都不是职场人最好的选择。找准自己的兴趣点比较关键,换一句话来说,就是要明确目前的工作是否自己想要的,如果不是自己感兴趣的,这份工作会慢慢变成一份鸡肋,那么也就没法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样只会导致自己碌碌无为。

2、跳槽的行业或岗位是否适合自己

跳槽前必须清楚岗位是否适合自己,选择的行业是否有发展前景。为高薪跳槽,或者为跳槽而跳槽,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一个职场人想要成就一份事业,那么就要熟悉自己所在的行业,并且对自己所在的岗位的发展有足够的了解。

3、什么行业或者岗位最有利于自己的优势的发挥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也许你选择的不是热门行业或者不是高薪职位,这都无所谓,关键是你能在你选择的行业或岗位发挥你最大的优势。能在一个行业发挥自己的最大的优势,那么哪怕你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你也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半个专家。

职场人跳槽的关键是要找准立足点,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擅长做什么,自己具有哪些能力。只要做好这三点了,就不会盲目跳槽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