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薪酬之外 我们还能为员工做些什么?

2013.07.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刚刚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成批的企业都变成了疲惫的士兵。疲惫归疲惫,大家依旧还要坚持战斗。工资涨不多、奖金发不全,企业还能不能把员工经营成一锅鲜美的“石头汤”、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呢?

刚刚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成批的企业都变成了疲惫的士兵。疲惫归疲惫,大家依旧还要坚持战斗。工资涨不多、奖金发不全,企业还能不能把员工经营成一锅鲜美的“石头汤”、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呢?

一、员工薪酬,企业永远的话题

虽然经济形势的持续低迷带给企业的影响是整体的,我们的很多企业也十分疲惫,但事实上我们的员工还真没发展到前文故事中“村民”的认知层面。

1.1 薪酬期望,永无止境

根据公司年内组织的众多企业员工满意度与敬业度调查数据汇总分析,虽然2012年度员工的整体满意度呈下降趋势,但员工的整体敬业度指标却还是略有上升。整体来说,员工对目前的经济发展、就业环境和所在企业现状都能有一个客观的判断,并能理性面对自己的工作。

针对员工满意度的指标数据进行深层次的下探分析,我们发现在满意度指标细分的公司管理、工作环境、员工发展、岗位职责及薪酬福利的五大维度中,岗位职责与薪酬福利两个维度的满意度数据是略有上升的。这也表明,在目前的经济颓势大环境下,虽然不乏一些行业或企业会成为“幸运儿”,但总体来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由此带来的结果便是,员工对公司的整体感觉不太满意、薪酬所得也不很理想,与此同时大家的期望值也一样随着经济形势的低迷而“低迷”,所以员工对薪酬的满意度状况并没有比2011年更差。

对2012年度众多企业最后的薪酬统计数据结果,虽然全行业的薪酬增长率相对降低,但总体薪酬成本依然持续上升、员工涨薪相对普遍。事实上,员工对薪酬现状永远不会感到满意,如果有足够的薪酬诱惑,员工总会选择跳槽。和泰恒信过去几年的员工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员工对薪酬福利的满意结果,总是低于其他各项满意度指标。但最不满意的指标是否就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改进点呢,我们还要通过各项满意度指标对敬业度的驱动力分析来进一步观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