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最容易犯的误区 你中枪了哪个

2013.07.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毕业季过后,应届毕业生都陆陆续续从校园走进社会,成了职场新人。但是从校园走进职场的毕业生却未能适应职场,以至于犯了不少误区。以下盘点新人最易犯的职场误区,瞧瞧你中枪了哪个?

毕业季过后,应届毕业生都陆陆续续从校园走进社会,成了职场新人。但是从校园走进职场的毕业生却未能适应职场,以至于犯了不少误区。以下盘点新人最易犯的职场误区,瞧瞧你中枪了哪个?

误区一:做事拖拖拉拉  

这种在新人中并不常见,除非是特殊情况。但是做事拖拉的现象的确无法给人好印象。因为无论是上司还是同事,都会有可能需要你协助或者帮忙,甚至说合作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拖拉的行事作风不仅影响个人效率,还会连累同事陪你加班,很容易就让人反感,使你在职场上不得人心。

误区二:爱撒谎造假  

很多新人都喜欢过分地夸大自己的个人经历,其实一个人是否真如简历上所说的,通过一些小事就逃不过职场上的“人精”们。

误区三:情绪消极  

情绪消极的人总得不到老板的喜欢,为什么呢?因为经常说闲话或者发牢骚,散步消极情绪,对团队士气有影响,就很容易成为老板团结队伍,前进的绊脚石,很容易就被辞退。

误区四:经常迟到  

根据专家的说法,经常迟到会给别人留下懒散的不良印象,同时也是对同事不尊重的表现。因此,人们在职场上打滚,最好做到准时守时,尤其是当约了谁谈工作的事情,一定要按时做到。

误区五:浏览无关网页  

现在绝大多数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一台电脑,但是用电脑干工作外的事情,就会让人觉得反感,尤其是让老板看到你在工作时间,用工作设备,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如社交、购物、游戏等,是职场的忌讳。

误区六:言辞粗鄙  

在办公室里面,行为举止都应该得体大方,尤其是在领导上司的面前。逻辑混乱和满嘴粗话的人都会给人缺乏教养的印象。

误区七:工作没效率  

在工作任务多的时候,头脑不清醒,总是无法很好地安排哪样工作比较急,哪个比较缓,就容易造成工作没效率的现象出现。一般工作效率低的员工并不讨老板的喜欢。

误区八:缺乏礼貌  

在工作上,无论多熟的同事,一些相关的礼貌用语还是不能少的,如“请”、“谢谢”、“对不起”等虽简单,但是在职场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缺乏礼貌的人,会给别人留下没素质的印象。

职场新人除了不能犯以上的误区外,还要懂得一些在职场生存秘籍,以下秘笈可以帮助到职场新人尽快适应职场。

1、上班要尽量早一点

也许自己所在的单位,对迟到考勤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但我们决不能随便地放松自己,每天不是迟到或者就是早退,并总认为没人注意到自己的出勤情况,或者认为单位对这方面没有严格要求等。其实不然,你在公司的一举一动,上司可全都是睁大眼睛在瞧着呢!如果你每次上班总能提前几分钟到公司,您的上司就会认为您非常重视这份工作。

2、尽快熟悉公司的一切

努力了解公司的一切:公司目标、使命、组织结构、销售方式……表现出你愿意接受公司的企业文化。愿意融入这个群体,而不是作一个匆匆过客。除此以外,你还要了解公司的经营方针以及工作作风,你对公司的全局认识有助于你日后的发展。

3、认真钻研业务知识

每一个老板都希望自己的职员能非常熟悉和了解业务知识,这样才能确保开展工作时得心应手,因此我们必须具有丰富的知识,才能完成上司交给你的工作。这些工作所需的知识与学校所学的书本知识有很大差异。它需要的是实践经验。另外如果让老板感觉到你总是能完成更多更重的任务,总是能很快掌握住新的技能的话,相信您在他的心目中肯定会有一席之地的。

4、做事要积极主动

一旦老板给自己分配任务时,如果能做到接到工作立刻动手,并能迅速准确及时完成地完成的话,你的老板一定是开心的,因为反应敏捷给人的印象是金钱买不到的。另外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不能消极等待,存在着太多的希望和幻想。千万别期盼所有的事情都会照自己的计划而行。相反,你得时时为可能产生的错误做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