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广州站)精彩观点

2013.07.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郑文卿

7月18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TIT创意园创意西路07栋贝塔咖啡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行业知名美容院老板,企业负责人亲临现场进行互动,一起探究美容行业的员工激励体系。


HR沙龙主题:

员工激励不用钱!?

主持人:

138美容人才网策划中心策划总监 彭伍

参与嘉宾:

中华美业联盟副秘书长、广州兴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传钊

广州千怡国际贸易副总经理     梁乙雯

广州科安顿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谢佩书

以下是精彩观点

精彩观点一:企业如何自建内部的激励体系?

主持人:员工激励无非两方面:一个是企业内部的薪酬激励,一个是非物质激励。请嘉宾以自身企业为例,为我们介绍各自企业内部如何建立激励体系?

邓传钊:在激励或者管理的范畴中,我觉得无论是企业主还是HR,首先要做好人文关怀。由不同层面的人来关注员工,尤其是员工入职后的培训体系,在对其进行岗位设定时,要在成长规划上做判断,关注员工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

我们有内部创业机制和人才培养计划。内部创业机制是指传统的升职加薪可能满足不了一些优秀员工,我们会鼓励员工创业,并提供一些产品,让她成为企业的合作加盟商。在她愿意且保证企业生存的情况下,我们会设立创业基金做运转,还会打造信用体系,做资本运作。其实激励也在管理的范畴,做好管理肯定要用心去看,很多东西不是凭制度就能完成的。制度只作为一个保障,更多的是参照她的需求来做激励。

梁乙雯:我觉得经营公司首先是经营人,既然一个企业要做成一个事业,首先要把社会人变成企业人。我们从招聘开始就在做经营,首先我们会带新员工参观公司的形象墙,公司的宣传短片,同时介绍企业文化。

我们会议室有这样一句话:无情的市场、绝情的制度,有情的团队。我认为一个想做成大事业的企业一定是一个教导型的企业,只有在有教育的环境之下,才能在有情的团队当中执行无情的制度,用制度去管人,企业才能有序,像一个运转的机器自行运转。想要做一件事,无非就是成就别人,因为你只有成就别人才能成就自己,只有让员工成长,赚到钱,企业才能发展。一个企业真正要做好一件事情,做大一个事业,就是一个“人”字。

谢佩书:我觉得现在很多老板留不住员工,是因为他没问过自己处在什么角色。我认为老板最好的心态就是你是一个老师,只有是老师你才能每时每刻告诉自己,第一有教无类,第二因材施教,第三身教、心教、言教,三教到位,员工肯定成为人才。

美容行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老板娘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吃饭上厕所想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店,店里最忙的就是老板娘,员工看着办,这是为什么?因为她不信任,员工成长不起来。其实,信任就是一种勇气,你都没有勇气承担结果,你怎么敢信任呢?如果你不让员工去做,员工永远都在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