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下属不加薪就离职 你会挽留吗?

2013.07.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越来越多职场人士以加薪资为由,提出如果不加就要走人,面对这样的情况,如果你的下属提出不加薪就离职的决定,作为他的上司你会挽留吗?

下属不加薪就离职 你会挽留吗?

现在越来越多职场人士以加薪资为由,提出如果不加就要走人,面对这样的情况,如果你的下属提出不加薪就离职的决定,你会挽留吗?

观点一:反思企业管理是否满足员工需求

作为管理人员,如果员工提出这样的要求,首先要反思自己的企业是否在薪酬方面缺乏竞争力,再反思企业内部的管理和文化,最后反思该员工未来发展的空间,这些事在行业里都不错,那这算是正常流动现象,或许这位员工找到更好的归宿;如果做得不好,就应该考虑今后改善改进了。

如果上述一系列反思后,发现自己管理的公司确实做得不好,是要重视员工的意见,进行沟通或满足条件进行挽留;但是现在员工要求辞职的方式很多,要求加薪也是其中一种变相方式,这样的情况,就不必挽留了。

观点二:确定员工加薪要求是否合理

首先要确定他的加薪要求是否合理,薪资数额及岗位标准是否允许加薪,此人对于公司的重要等级。如果以上全部符合加薪标准,那肯定会挽留。这类员工对公司是有感情的,并且离职的愿望不大。但实在达不到标准的情况下,也没办法了。

不要求加薪的员工离职,取决于企业对其付出的成本,如果企业对此类员工期望很大,并投入了类似培训等成本,则会极力挽留,否则,果断同意其离职,因为这类连加薪都不提的员工一般是对企业没什么感情了,并且离职的渴望比较大的员工。

观点三:换位思考员工的离职原因

不加薪就离职,这往往不是真正的问题,只能说是其中一个问题。问题有大有小,员工因为心里有积怨,有不痛快,但是找的理由往往都是不加薪所以要离职。当然也有是真因为薪酬没有竞争优势,又看到同行业同职位的朋友们生活很好,工作很好,自己就会有很大的落差感。

按照岗位的不同,所承受的工作压力不同,基本上我作为管理者,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会挽留。我想找到对方真正要走的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