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史上最难求职季 美业人选择何种方式跳槽?

2013.07.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跳槽的方式有很多种,有裸辞、骑驴找马等,在面对今年699万的应届毕业生,你会选择哪种方式跳槽呢?对于跳槽频繁的美业人才,该如何正确对待跳槽?

跳槽的方式有很多种,有裸辞、骑驴找马等,在面对今年699万的应届毕业生,你会选择哪种方式跳槽呢?对于跳槽频繁的美业人才,该如何正确对待跳槽?

史上最难求职季 美业人选择何种方式跳槽?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做了一项调查,其中54%的人选择骑驴找马,认为这是最保险的跳槽方式,在没有找到下一家的时候,还能继续呆在原公司工作,不仅能为长时间找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质基础(金钱),还能降低跳槽的风险,避免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找的工作不满意而又打算跳槽。而9%人选择裸辞,原因在于他们已经无法接受在继续呆在那家公司,具体体现在与领导不和,和同事关系处理不好,另一种可能是公司目前发展未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这就造成一部分员工直接选择裸辞来跳槽。相比裸辞较极端的做法,36%的人更愿意看情况而定,如果有好的企业向自己招手,相信绝大一部分人都会选择裸辞;而对自己未来还有点担心的人不妨先做好跳槽准备工作,骑驴找马不为是个上上策。

2013年高校毕业生达699万,堪称“史上最难求职季”,2013上半年人才市场格局显示,招聘难求职难的现象仍然并存,美容行业也不例外。一些美容企业HR为招不到人而烦恼,求职者为找不到好工作而担忧,为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原因在于跳槽太频繁,尤其一些区域经理、销售经理等管理型人才岗位,而这类人才又是美容行业亟需的,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讲师这些基层岗位的跳槽率也是相对高的,随着美容企业和终端美容院的发展及壮大,该基层岗位的人才供需依旧失衡。

美容行业跳槽率为什么这么高,原因也有很多,最主要不外乎是“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现在很多美容企业和美容院的员工都是90后,对于这样一群特殊群体,我们应给与特殊化的管理,比如多关心她们,多给她们自由发挥的空间,多鼓励她们,有时候人性化的管理比金钱留人更有效果。

美业人才请记住,无论你选择何种的跳槽方式,请记住在跳槽前一定要想好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现在能做什么?只有把目标锁定,你才能坚定决心从容一跳。在跳槽后,发现那份工作不是你满意的,不要立马再跳槽,不妨安定下来看看这份工作的优点及缺点,慢慢试着去接受,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样才能从中找到这份的价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