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请把员工当成企业经营的“摇钱树”

2013.07.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企业发展离不开员工,管理好员工可以为企业创造极大的财富;同样,不把员工当回事,这样的企业注定停滞不前,那到底如何让员工成为企业经营的“摇钱树”呢?以下几种伤害员工的做法可千万不要学。

企业发展离不开员工,管理好员工可以为企业创造极大的财富;同样,不把员工当回事,这样的企业注定停滞不前,那到底如何让员工成为企业经营的“摇钱树”呢?以下几种伤害员工的做法可千万不要学。

员工提加薪请当回事

某企业的一员工在公司做了4年,还是进来那点工资,最后无奈要求公司给加工资,老板给他回复,经董事会决定给你涨50元工资。相信听完这个故事后,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为啥只给干了这么久的员工加50元,作为老板可能随便一顿中午的盒饭钱都不少于50元,买一个名牌包就是上万多,开的跑车就是几十万,怎么可能就只给员工加薪50元。如果一企业给员工加薪只是那点工资,这就代表着该员工在企业的价值也就是这么多,员工心想自己就值这么多钱,那不如趁早走人,寻找属于自己的发展平台。

员工提加薪,别不把这件事不当回事,因为企业发展之根本是靠人力,所以只有留住人才,才能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一个在一家公司干了4年的员工,合情合理都是可以加工资的,不要等到员工自己提出,这样就会让他们对公司感到心寒,另外,加薪不合理的话跳槽意愿就会更加强烈。

企业效益差不要立即裁员

某企业效益好的时候就招人,不好的时候就裁员,但是裁员没有到期,就要付出工资的双倍做补偿,然后老板让人事部的人去和一些可用可不用的员工说工资减半,木有提成,变相让人家走。

这个案例很明显让我们看到现在一些老板不把员工当回事,只重视自身的利益,这样的企业也很难发展的起来。工资减半的做法目的在于让员工自动走人,极大地让员工降低对企业的信赖度。每个企业都会遇到一定瓶颈期,这时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共赴难关,而不是裁员就能解决了问题。裁员不仅造成员工内部关系的紧张,同时影响着员工的工作效果。

员工既是“财富”也是最好的“摇钱树”,企业不要在过度索取完员工的价值后,就立马抛弃员工,企业老板应站在长远的发展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员工的处境,多为他们着想,让他们能长久为企业效力,同时自我能力也能提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