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HR最喜欢招聘什么样的人才?

2013.08.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日子里,不少企业的HR在叹息:“现在招人越来越难了。”很多的求职者抱怨说公司不给他们工作的机会,请问HR在招聘人员的时候最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日子里,不少企业的HR在叹息:“现在招人越来越难了。”很多的求职者抱怨说公司不给他们工作的机会,请问HR在招聘人员的时候最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案例:

林小姐是一家化妆品OEM公司的HR专员。她表示,不仅是应届毕业生离职率高,工作三年的员工跳槽率也很高。“我们公司2010年招进5名管理培训生,包括本科生和硕士,现在仍留在公司的仅剩下2名。”

林小姐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已经将近10年。她说,“我们现在招聘新员工会优先考虑来自农村及边远地区的学生,因为这些学生更珍惜工作的机会。”林小姐认为大学毕业生的吃苦能力明显下降,眼高手低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是生产性企业。哪怕是管理培训生,也被要求下基层三个月。很多求职者刚来时都充满热情,可过不了五天,都会抱怨吃不消、受不了。此时就需要人事人员及时引导,稳定新员工情绪。”

美容企业HR最喜欢招聘的人才

一、具有高度进取心的人。

简单地说,各公司都喜欢那些真正想干点事情的人。这些人往往能自觉地、积极地进行努力,并能不屈不挠地把思想付诸行动,影响和带动其周围的人去工作。一个人如果缺乏进取心,在工作中抱应付态度,自然不会提出主动性建议,也不会去开拓工作新局面。

二、具有良好人际适应能力的人。

良好的人际适应能力是指一个人在组织中与其他成员的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良好人际适应能力的人往往能团结和带动组织中的其他成员进行工作。组织中许多项目的完成均要通过各个成员的相互协力,并且良好的人际适应能力也有利于组织和外界的联络。

三、具有高度灵活应变能力的人。

企业是一个活生生的处于不断发展之中的实体,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新问题,这就需要员工具有应变能力,能灵活地适应各种环境的变化。有人认为应变能力是现代“白领”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之一。

四、能适应本公司工作的人。

面试是企业和应聘者的互相沟通,除了工作能力之外,每个公司都有其特殊的文化环境,当主试者感到应聘者不合乎本公司的文化环境时,就不能录用应聘者。能适应本公司工作的人,不但是指能力上适应,而且包括个人修养、言谈举止、工作作风等多方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