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高温酷暑对求职招聘有哪些影响

2013.08.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持续多日的高温酷暑天气已使人们无法招架、不堪重负;而更糟糕的是,高温不但没有缓和的趋势,反而继续变本加厉地疯狂进攻。高温的袭击导致各种问题的出现。此外,高温对人们的求职以及企业的招聘也出现一定的影响。

持续多日的高温酷暑天气已使人们无法招架、不堪重负;而更糟糕的是,高温不但没有缓和的趋势,反而继续变本加厉地疯狂进攻。高温的袭击导致各种问题的出现:52岁的清洁工刘兵在一亩园值班扫街时突高温中暑死亡;连日高温造成武汉出现18例热射病患者,其中1人死亡;河北一务农男子近日因在高温环境作业引发“热射病”,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外,高温对人们的求职一级企业的招聘也出现一定的影响。

1、户外招聘活动减少

高温酷暑下,一些大型的招聘活动渐渐减少。这不是因为企业的招聘需求减少,而是因为高温酷暑下举行户外的招聘活动比较困难,一方面酷暑下招聘企业不愿意前来招聘,另一方面更多的求职者不愿意在酷暑下露天求职,所以户外招聘活动锐减。

2、网络招聘成主流

户外招聘活动减少了,这就意味着网络招聘的成了主要的招聘工具,更多的企业喜欢通过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目前更多的企业是通过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或做招聘广告。此外,社区网站、QQ群以及微博等都成了企业招聘的新兴途径。

3、求职者更多地选择网络求职

足不出户就可以求职,这是很多求职者最想达到的,于是,更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守着一台电脑,通过互联网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网络求职成了求职者最佳的选择。

4、手机求职成了香饽饽

手上只要有一台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想要的信息,那么求职者如何通过手机给企业去电,或者通过微博、微信获得招聘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