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30岁已婚已育的美容导师该不该跳槽

2013.08.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容导师是很多女人年轻时候向往的职业,可以见多识广,到处飞。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到了一定的阶段,很多美容导师开始厌倦了出差的生活,而是更向往稳定。尤其是已婚已育的美容导师更向往稳定的工作可以兼顾家庭。很多美容导师到了30岁的时候开始烦恼,该不该跳槽?

美容导师是很多女人年轻时候向往的职业,可以见多识广,到处飞。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到了一定的阶段,很多美容导师开始厌倦了出差的生活,而是更向往稳定。尤其是已婚已育的美容导师更向往稳定的工作可以兼顾家庭。很多美容导师到了30岁的时候开始烦恼,该不该跳槽?

案例:李璐从25岁那年开始做美容导师,一直做到宝宝出生前。用她的话,她就是美容导师最好的料子,去到哪里她都能漂亮地完成业绩,工作的成就感让更加热爱美容导师这份工作。可是自从小孩出生后,她不得不将重心转移到家庭。小孩四个月后,李璐想重新回到职场做美容导师,可是遭到丈夫的强烈反对,丈夫的理由是:小孩太小了,李璐应该在家照顾小孩,或者找一份轻松稳定的工作,在上班的同时兼顾照顾小孩,而不是为了工作到处飞。丈夫的话不全无道理,但是李璐还是更向往回到美容导师的职位。而身边的亲人都建议李璐为了小孩应该跳槽,放弃美容导师的工作。但是李璐觉得自己都三十岁了,再跳槽做其他工作,就等于从头开始,李璐对跳槽非常迷茫。

分析:李璐现在面临的这个问题在很多美容导师身上都曾经出现过,为了家庭,究竟是放弃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是继续坚持呢?30岁跳槽是否太晚了,这些都是困扰着美容导师的难题。对于李璐这样的选择难题,李璐应该如何解决呢?看看正反方不同的观点:

正方观点:

30岁跳槽并不晚,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内心最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自己非常渴望继续做美容导师,那么为了自己的理想,尽量想办法去克服面前这个难题,尽量和家人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丈夫及其他的亲人,让家人帮助自己带小孩的同时,继续去完成自己的梦想。都说女人三十是一道坎,事业和家庭都想兼得确实比较难,但是方法总是比问题多多。

反方观点:

为了家庭放弃职业,选择跳槽做一些稳定的工作,是很多已婚已育女性的选择,这样的选择虽然看起来是牺牲了个人,但是也是为了家庭着想。并且不是每个女性都从一而终选择一个职业,跳槽尝试下其他的职业,可能有更好的发展,事在人为,灵活变通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条件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新的环境要靠自己去适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