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争取更高薪酬的七个小窍门

2013.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获得梦寐以求的面试机会时,求职者除了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还得担心如何为自己争取更高的薪水。现在,下面将告诉你获得合理薪水的七个小窍门,以及得不到满意薪酬的八个原因。

当获得梦寐以求的面试机会时,求职者除了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还得担心如何为自己争取更高的薪水。现在,下面将告诉你获得合理薪水的七个小窍门,以及得不到满意薪酬的八个原因。

面试谈薪的七个小窍门

1.研究,研究,再研究

在谈薪酬之前,你应该研究一下本行业的整体情况。要争取到更高的薪水,得先弄清楚自己能拿到的最高薪酬是多少。印度职介公司Manpower Services India总经理潘迪特说,要好好研究一下该行业类似职位的主流薪酬状况。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企业不会把自己的薪酬情况堂而皇之刊登在报纸上面。你可以问朋友或值得信赖的同事,拥有像你这样资历和技能的人大致能拿到多少工资。如果有招聘公司为你提供服务,他们也许能够给你一个大致的薪酬区间。

2.不要表现得迫不及待

在任何谈判中,如果你表现出自己渴望得到某样东西,就会失去谈判的筹码。印度孟买猎头公司的总经理穆沙尔说,你表现得越有兴趣,得到的反而越少。应聘者应该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度,既展现出对特定职位的兴趣,又不至于让人感觉你已迫不及待。

穆沙尔建议应聘者多谈论一些宏观层面上的东西,如你申请的职位及其职责等,而不要在预期薪酬这种细枝末节上纠缠不清。他说,如果你给面试官留下很好的印象,薪酬自然会水涨船高。

3.不要主动问薪水问题

安全服务提供商杰富仕公司负责北非、中东、南亚区域的人力资源主管帕克尔说,应聘者不应该主动提出薪水问题,因为这会让人觉得你满脑子只想着钱。

等待招聘方起头开始薪酬方面的讨论。等整个面试过程结束后再来讨论相关问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你的面试时间越长,招聘经理就会对你越感兴趣,就更有利于你提出更高薪酬的要求,因为招聘经理可能回头会去找人力资源部门或预算部门,提出为你增加薪酬。

4.要坦诚相对

招聘单位肯定会询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这是迟早的事。现在,招聘方广泛运用背景调查来核实你所提供的信息,因此别犯愚蠢的错误,在工资的问题上撒谎。帕克尔说,谎言很容易拆穿,也很快会被拆穿。

5.第一次开出的薪水还可以再商量

如果有家公司第一次开出的薪水低于你的预期,不要马上回绝。公司开价是个很好的迹象,表明他们真的需要你。尝试以下方法让他们提高给你的薪水。帕克尔说,首先这么答复:我真的很感兴趣,但薪酬方面不太合适。我们能在这方面再谈一下吗?

你可以说你对自己现在这份工作是满意的,你来接受面试的唯一原因是受招聘职位的吸引。你可以指出拥有你这样资历和能力的人市场薪酬是多少,以及你给现在的雇主带来了多少价值。一个常用的策略是告诉招聘方,你还在与另外一两家公司接触,这个信息对方通常不会去核实。

6.不涨工资涨津贴

企业对于各个岗位往往设定好了工资区间,不愿意为哪个人破例。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要求增加额外津贴,从而间接提高自己的薪酬水平。企业往往倾向于给一次性补贴,如签约奖金或固定奖金等。另外,建议你要求企业在一年之内给你加薪或者对你的薪酬进行重新评估。

7.舍得放弃

有时候,招聘单位可能会提出一个薪酬方案,然后对你说:接不接受?不要就算了。穆沙尔建议,除非你特别想要这份工作,否则应该舍得放弃;同时注意礼节,不要搞得不欢而散。穆沙尔说,十次中有九次,招聘方还是会回头找你的。当然,这个策略有风险,因为双方可能就此一拍两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